•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聚焦进博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签8个进口采购项目
  • 聚焦进博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签8个进口采购项目

    时间:2019-11-09 17:51: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7日19时29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7)日下午,重庆市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采购签约仪式,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与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签1.2亿美元金精矿粉采购协议。据悉,在本届进博会上,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共签署8个采购项目,进口商品涉及服务实体经济的生产资料和满足消费升级的消费品等。

    重庆共组织了32个贸易分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交易分团是唯一的一个企业分团。11月5-6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与日本伊藤忠公司和韩国SKN公司共签署4.8亿美元对二甲苯进口合同,所属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公司与法国达能纽迪希亚有限公司签署3亿美元婴幼儿食品进口合同,所属重庆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永顺能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签署能源化工1亿美元进口合同、与美匡新加坡公司签署5000万美元生铁进口合同、与香港晞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5000万美元铁矿石进口合同,所属重庆对外贸易进口有限公司与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5000万美元进口合同。

    “重庆打造了很多开放通道,具有很好的开放环境,有助于我们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达能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谢伟博称,重庆的营商环境正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保障等方面也在进步,增强了投资者到重庆发展的底气与信心。他说,“去年,我们与重庆渝欧股份公司开始业务合作,渝欧股份渠道很好,销售团队也很有战斗力,我们期待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新加坡东美有限公司总经理Sahil表示,与明德集团携手以来,双方配合默契、诚信经营、互利共赢。今年1-9月,明德集团累计从东美公司进口2.6亿美元金精矿。他希望,下一步双方深化互信、强化合作,借助中新之间不断扩大开放的环境、平台、渠道优势,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为增进中新友谊添砖加瓦。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负责人表示,按照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集团借助进博会进口平台优势,与世界一流企业携手发展、互惠共赢,斩获11.5亿美元进口采购大单,将进一步优化贸易商品结构、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满足国内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进口需求的同时,也在加快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开放发展,力争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