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打探京东超级体验店:这里不只有“黑科技”
  • 视频|打探京东超级体验店:这里不只有“黑科技”

    时间:2019-11-09 17:51: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7日19时03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京东电器重庆体验店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1日,京东超级体验店将在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正式开业。这个面积5万平米的超大卖场里,到底有哪些新奇体验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提前来到实地打探。

    今日,京东电器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揭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京东超级体验店是一个自营消费电子主题购物中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打探:好耍、有趣 全球首个无界零售体验店科技感十足

    “咚咚你好。”“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以上对话发生在记者和一个有着超大显示屏的机器人之间。说出想找的品牌,机器人咚咚带领记者在卖场里穿梭。

    消费者可通过“咚咚机器人”导航去目的地购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在位于两江新区金渝大道149号的京东超级体验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正式开业,但卖场已经准备就绪。高科技产品、智慧家居、VR体验科技感满满,还有可以装得下几个成人的超大冰箱等“网红”打卡点,给人以沉浸式体验。


    体验店内的打卡点——超大冰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据悉,该超级体验店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京东全球首个以无界零售为基本模式的自营大型互动体验店。依托京东供应链,该体验店将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为重庆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超级体验店所售商品均为京东自营产品。经营品类将以家电、数码、电脑、通讯为主,电竞、消费品、家具、日百、图书、休闲、娱乐、餐饮为辅,丰富的产品品类与数量,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市民可在体验区内先体验后购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京东高级副总裁闫小兵在发布会上透露,京东家电市场份额已占到22.7%,为全渠道第一名,线上保持60%以上的市场份额;笔记本电脑占全渠道份额50%以上,线上占比超过75%。

    为何要在线下打造这个超级体验店呢?闫小兵坦言,消费者有强烈的消费体验需求,尤其是对大件的家电产品,以及科技感非常强、需要操控的产品。线上无法进行深度交互,而传统的家电卖场又是以促销为主,除了满足消费者能看到的需求,很难满足深入的交互。与此同时,新的科技不断涌现,赋予了更多可能,比如电子价签、重力感应货架、AI大数据、5G全覆盖、人脸识别、自动结算等科技,帮助京东完成了从线上走到线下的构想。

    市民购买产品前可免费体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电商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让线上线下各自为政的局面正在成为过去,厂家的产品、政策,资源的规划也不再割裂,线上线下可以融为一体。”闫小兵总结道。

    据介绍,京东所有线上服务将全部承接到卖场,通过多业态融合和线上线下融合,力求突破传统家电卖场“单纯商品展示陈列”“促销员间的品牌壁垒”“购物场景及理由单一”“关联消费低”“无趣”等劣势,给顾客以全新的浸入式购物体验,实现“无界零售”。

    工作人员在智慧家居展区演示如何通过APP操作家电产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跨境电商发展迅猛 外贸进出口总额全国保税港区排名第一

    以京东的入驻为代表,依托两江新区的平台优势,保税港区抢抓重庆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机遇,正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目前,包括阿里巴巴、考拉海购、天猫、唯品会等国内名列前茅的跨境电商企业均已落户保税港区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实现交易额23.22亿元,同比增长约17%,约占全市跨境电商交易总额的62%,并在全市率先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今年以来,依托“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保税港区还创建了全国第一家位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展示“一带一路”国家商贸文化特色的保税体验旅游4A级景区,并在武隆建立分销点,同时加速推动设立渝中、黔江分销点。

    一系列举措让保税港区在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一般进出口贸易额约90亿元,同比增长29%。港区的口岸辐射带动作用也进一步增强,2019年前三季度,保税港区实现海关监管货值约196亿美元,占比重庆海关监管货值总量的40%。

    前三季度,保税港区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48.58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工业增加值38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78.01亿元,同比增长22.26%。据统计,保税港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排名第一。

    此外,保税港区还加速推进了一大批促进产城融合的项目:如集购物、娱乐、教育、医疗、休闲一体的中国摩(重庆)文旅项目落户保税港区,打造全国首个“365天、24小时、全恒温”的室内大型娱乐综合体项目,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保税港区是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其快速发展的背后,是重庆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持续深入的结果。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两江新区正紧紧围绕国家“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战略定位,着力破解制约开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开放口岸、保税区域、物流通道、开放业态、国际合作平台、特色开放区域,逐步成为重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内陆开放的重要窗口,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