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比拼真本事!重庆开展2019年医护人员“三基三严”大比武
  • 比拼真本事!重庆开展2019年医护人员“三基三严”大比武

    时间:2019-11-09 17:54: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7日17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熊倩)“你好家长,孩子哪里不舒服?”今(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19年医护人员“三基三严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市99家医院的5433多名医护人员同台竞技,包括从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部分民营医院随机抽取的医生、护士。

    据悉,“三基”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严”指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卫生系统对各级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提出的培训要求。考题以“第三方出题,随机抽人,随机抽题”为原则。

    本次大比武,考核范围主要为执业医师以及临床护士应当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如医师考核内容为大内科、大外科、诊断学基础、急诊急救、医疗核心制度等基本知识;护士考核内容为基础护理、危急重症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医院感染控制、护理核心制度等基本知识。

    其中,实践技能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清创止血、骨折固定、静脉注射、无菌操作等实用性较强的操作项目。不仅要求参赛者有过硬的操作技术和理论知识,同时,也更加注重医护人员与患者主动沟通、细致认真的服务能力考评。

    “‘大比武’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大练兵,对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参赛医护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升执业水平,更好地为病患服务。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自2016年全市首次“三基三严”大比武以来,每年都认真组织持续开展,全市医疗机构与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得到很大提高,全市医疗基础质量和环节质量也持续提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