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警方打掉“钻石画代加工”诈骗团伙 全国600余人被骗
  • 重庆警方打掉“钻石画代加工”诈骗团伙 全国600余人被骗

    时间:2019-11-09 17:54: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受害人加工的钻石画。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7日14时30分讯(记者 阙影)虚构大量“钻石画”海外订单,骗取受害人签订代加工合同并支付保证金,承诺完成订单后支付加工费并退还保证金。受害人完成加工后,以加工瑕疵等各种理由拒绝退还保证金,从中骗取受害人钱财······近日,重庆丰都警方“净网2019”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多警联动,赴湖北襄阳、广东广州成功打掉以“钻石画代加工”为诱饵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捣毁犯罪窝点5个,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600余人。

    骗取受害人2900元保证金涉案金额500余万

    经依法查明,2019年1月以来,嫌疑人朱某某、朱某等犯罪团伙以“陕西裕泓鑫泰商贸有限公司”“湖北艾健莱商贸有限公司”“湖北牛尚商贸有限公司”进行“钻石画代加工”为诱饵,实施网络诈骗。

    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朱某某负责出资租赁办公场所、购买相关机器设备及原材料、建立虚假网站并发布虚假广告、财务管理,郭某某、任某某负责日常管理、网络推广,朱某负责售后及验货,谢某某、吴某等人通过微信、QQ、网络广告向受害人宣传、推广“钻石画代加工”。

    该团伙没有任何销售渠道,而是虚构公司有大量钻石画海外订单,骗取受害人与公司签订代加工钻石画合同,受害人在签订合同时支付2900元保证金。该合同承诺受害人加工完成后,以每副288的价格支付加工费并退还2900元保证金。在受害人完成加工后,该团伙以加工瑕疵等各种理由拒绝回收钻石画,同时以违约为由拒绝退还保证金,从中骗取受害人2900元保证金。该犯罪涉案金额500余万,受害人遍及全国600余人。

    女子以为能赚8000余元 却被骗2900元

    受害人之一的伍女士,亲身经历了受骗上当全过程,至今悲愤不已。

    今年4月,伍女士在网上看到“钻石画代加工”广告,通过广告上的联系方式加了对方微信。对方自称是“陕西裕泓鑫泰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主要经营“钻石画代加工”贸易,公司业务扩展很快,“钻石画”很畅销,供不应求。

    对方介绍,代加工的流程非常简单,在一张画布上刷胶水,然后用一颗颗“钻石”按照图片上的花纹,贴在画布上,一幅成品钻石画就完成了。随后,对方给伍女士发来了详细的资料,产品种类、回收渠道、回收价格等在资料中一应俱全。伍女士正准备答应跟对方合作时,对方却告诉她首次合作需要交纳500元的“诚意保证金”,这使伍女士有了警觉。

    正在犹豫时,对方又发来“陕西裕泓鑫泰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照片。伍女士通过代码查询,执照是真的,终于放下心来,通过对方提供的付款二维码,给对方转了500元。

    对方收到钱后,告诉伍女士公司会马上安排专人给她发钻石画的原材料。由于原材料价格不菲,为确保双方保持良好的长期的合作关系,伍女士在收到货后,需要向快递公司支付2400元的货款押金。在完成钻石画制作后,经公司查验合格,便会以288元一副的价格回收,且一并退还其支付的2900元押金。

    几天后,伍女士收到快递,按约定向快递公司支付了2400元货款。这批钻石画原材料一共有三十副,伍女士经过估算,自己只需要一个月左右就能完成,完成后将会赚到8000余元,欣喜若狂的她当天就投身到“工作中”。

    不到一个月时间,伍女士就将三十副钻石画做好了,根据对方提供的收货地址,伍女士将成品邮寄了过去,几天后,对方回复称伍女士的产品有瑕疵,要她重新修改,并将产品回邮给了伍女士。按照对方的意见,伍女士又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将三十副画重新修改后再发给了对方,可对方仍然称不合格,就这样一来二去好几回,最后干脆就不理她了,伍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网上一些招聘条件门槛低、薪酬高的工作,往往是骗子设下的陷阱。广大求职者在网上求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慎重,凡是让求职者先打款的,十有八九是骗局,市民若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能汇款给对方,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