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一年调查显示企业满意度达99%
  • 重庆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一年调查显示企业满意度达99%

    时间:2019-11-09 17:54:57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何春阳)去年起,我市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项目、全覆盖改革,切实减时限、减程序、减费用,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的牵头推进下形成“5+6+4”的工作体系。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经过一年多努力,该项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调查显示,企业满意度达99%。

    “5+6+4”工作体系,指的是构建“五个一”体系,健全管理服务;精简审批事项,形成“六张清单”;切实优化服务,构建“四个支撑”。

    构建“五个一”体系方面,我市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一是通过“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项目策划生成机制,真正让项目可落地、可实施。二是“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依托全市网上政务平台新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整合各部门分散建立的审批服务系统,与国家管理系统实现对接。三是“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整合18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分散设立的窗口,建立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100余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统一接件、出件、咨询,实现“只进一家门,办理多家事”,各区县也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四是“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五是“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制定实施40余个管理配套制度和文件,依托“一个系统”,建立“日扫描、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工作机制。

    我市还梳理确定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的100余项审批及服务事项,采取“减、放、并、转、调、诺(即承诺)”等措施,分类制定形成6张清单;还构建了网上“中介超市”、支付系统、开展邮递送达、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四个支撑。一组数据说明了改革的成效:经过一年多努力,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服务事项从203项压减到100项,精简50%以上;审批材料精简30%以上;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102个工作日压减至50个工作日,一般政府投资项目从203个工作日压减至70个工作日。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个系统、一套机制落实率100%;清理各部门市区两级审批权限,统一同一审批阶段市区分工;探索便民利民新措施,通过推进用地和规划多审合一、竣工验收环节多测合一、推行工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调整施工许可限额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