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用生命铸就熠熠警徽 基层民警向英雄刘彦致敬
  • 用生命铸就熠熠警徽 基层民警向英雄刘彦致敬

    时间:2019-11-13 18:58: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刘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江北铁山坪片区。 渝州监狱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16时20分讯(记者 唐雨)榜样如炬,予人前进的力量。今(13)日,“忠诚写初心 热血践使命”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刘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江北铁山坪片区。渝州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大坪监狱、廉政教育基地200余名民警聆听了报告,引发学英模、立标杆、树精神的广泛共鸣。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感人至深的事迹打动着听众的心。

    2018年11月23日,勇斗歹徒的重庆市南川监狱特警队二级警司刘彦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0岁。

    90分钟的报告会采用多媒体交互式形式,电视短片、背景音乐等穿插其中,报告团的5位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以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刘彦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彦同志为榜样,尽职履责,努力工作。

    “生命虽远去,但精神永存。我们的战友刘彦奋力缉拿持刀歹徒不幸牺牲,用浩然正气诠释使命温度,用舍己为人丈量生命厚度,让我们再一次零距离感受到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渝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冉崇华动情地说。

    报告会结束后,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姚晓振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刘彦同志用他的英勇行为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一个月来,报告团先后在万州、垫江、长寿、涪陵、永川等地开展了巡回宣讲,在全市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群众中引发共鸣,榜样如旗帜、似明灯,正汇聚起忠诚写初心、热血践使命的坚实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