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嬢嬢上山摘栗子 “中招”踩进了野猪夹
  • 视频|嬢嬢上山摘栗子 “中招”踩进了野猪夹

    时间:2019-11-13 18:59: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消防员使用专业工具帮助吴女士脱困。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14时50分讯(记者 张勇)11月8日12点24分,重庆市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双桂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梁平区大河坝水库荒山,有人被野猪夹“咬”住,急需救援。接警后,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双桂中队的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吴女士的左脚成功脱困。梁平消防供图

    “由于山体较陡,加上山路狭窄,我们走了差不多20分钟的路才到达事发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左脚被野猪夹牢牢夹住的女子脸色苍白,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被困女子介绍,自己姓吴,今年55岁,原本看着天气好,上山摘栗子。没想到,由于不了解山里的情况,一个不注意左脚就被野猪夹夹住了。

    曾经夹住吴女士左脚的野猪夹。梁平消防供图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随即展开救援。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找来一块石头卡住野猪夹,再利用液压剪扩钳将野猪夹慢慢扩张。

    最终,吴女士的左脚成功脱困。消防员将吴女士背出荒山,送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野外若被野猪夹等捕兽器夹到,不要急于挣扎。可以使用石块、木棍或者随身携带的可以利用的物品,嵌入两个环扣之间,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