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英才大会上的一抹蓝 360名“蓝精灵”服务1.5万余人次
  • 英才大会上的一抹蓝 360名“蓝精灵”服务1.5万余人次

    时间:2019-11-13 18:59: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的“蓝精灵”们。团市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21时讯(记者 王玮)每一场大型赛会都是一次与“蓝精灵”的美丽相遇。赛会的每一处场景都有他们穿梭忙碌的青春身影,在昨(10)日刚刚闭幕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上,一抹蓝出现在现场的每个角落,微暖的微笑和真诚的服务无不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刚刚闭幕的英才大会上,志愿者正在帮助与会嘉宾。团市委供图 华龙网发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圆满闭幕,360名蓝精灵志愿者历时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也随之落下帷幕。志愿者刘含在日记中写道,“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这两天在江北国际机场协助提供接机服务,在国内到达出口与停车场之间来回跑,虽然脚底磨起了水泡,累得眼睛也挣不开倒头就可以睡着,但第二天还是会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重新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志愿者们正在做会前准备。团市委供图 华龙网发

    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是大型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中,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360名“蓝精灵”志愿者活跃在大会现场,参与服务“会、论、演、赛、谈”等36个子活动,服务诺贝尔奖得主、知名院士等重要嘉宾185人,服务其他嘉宾及参会观众1.5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600余小时。

    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机制,通过动员+吸引、特长+调配,面向高校招募优秀青年学生,并对其积极开展‘通识+专业’‘理论+实践’‘集中+分散’‘线上+线下’4个结合的系统培训。”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蓝精灵”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重庆青年风采,展示了重庆城市形象,得到现场嘉宾、组委会工作人员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