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关注英才大会|中科院院士张景中: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抓短期项目 保持长期目光
  • 关注英才大会|中科院院士张景中: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抓短期项目 保持长期目光

    时间:2019-11-13 19:00: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日,大数据智能化学术论坛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0日15时20分讯(记者 李袅)在人工智能的红利和流量红利过去之后,我们如何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时代的优势来创造真正的价值?今(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期间,大数据智能化学术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相关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促进产业发展与科技原始创新,共同激荡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创新创业智慧的火花。

    张景中院士作报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景中在论坛中提到,人工智能促进了数学教育的发展,智能化的教育信息化蕴含巨大商机。他强调,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的结合,其关键在于优质数字教学资源的创建、应用与共享。

    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张景中表示,数学教育除了建立好的外部环境,内部也要改进:“数学教育上去了,大幅度提高青少年的数学素养,那我们的科技创新人才就会不断出现了。”

    谈及重庆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张景中表示,重庆看到大数据智能化及其发展方向,去关注而且下力气这非常好。他建议,不仅要抓短期的项目,还要有长期的目光,要重视教育、医疗,重视基础研究。

    对于如何吸引相关的人才落地,张景中表示:“对于科研者老说,最重要的是能发挥他的作用,让科研人才能干出一番事业。同时要了解人才的特长以及城市的需求,且不要影响本地人才的积极性,真正做到近者悦远者来。”

    观众认真听报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论坛上,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德国汉堡大学教授、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张建伟发表了以“智能物联网时代的机器人系统创新”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下一步在智能制造和医疗方面,人工智能在视觉、触觉、听觉的融合和对人类的交互和学习都变得异常重要。张建伟说:“未来,机器人和人类的密切合作,包括未来助老、助残的新场景,从物理到脑力的整个辅助,有非常多可以创新的机会。”

    西南大学教授、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徐匡一对“自主智能汽车电子架构”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汽车产业链是一个千亿元的市场,应该成为民生科技战略产业,其关键在于要自主可控。同时,他希望中国能成为行业龙头,激励自主研究与产业方向,培养专业人才,从而提升国际竞争力与话语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