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国际生物城再添7个项目签约落户
  • 重庆国际生物城再添7个项目签约落户

    时间:2019-11-13 19:01:1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11月11日,借2019重庆英才大会契机,重庆国际生物城举办了2019生物医药双创英才项目对接会。粉末胶原缝合线、医见通-互联网+中医整合智慧平台等7家项目团队现场与生物城达成落户意向。

    21个海内外项目非常多样化

    据悉,本次对接会秉持促进创业成果转化成产业项目,招纳海内外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的理念,邀请了21个海内外项目团队、13位评审专家及投资机构代表以及13名来自清华大学校友团的青年企业家参会。

    来自海内外的21个项目非常多样化,包括医疗器械、生物检测、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项目人基本都是国外名校毕业,并在海外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有多年工作经历。

    项目展示的同时,重庆国际生物城还和项目人一一进行了对接洽谈,最终共有7家项目团队现场与生物城达成落户意向。分别为粉末胶原缝合线、DNA复制调控与生物医学开发、新一代无创伤电子血糖仪的产业化项目、医见通-互联网+中医整合智慧平台、3D电磁导航穿刺系统、组织多靶点肿瘤免疫微环境精准诊断试剂盒、W氏解毒法。

    记者看到,这些项目在各自的领域具有极大的创新性。例如,何小明的项目《粉末胶原缝合线》,该项目中以医用胶原蛋白作为原材料的“低刺激”、“高相容性”可吸收手术缝合线和人工器官产品将在临床医学、美容整形领域上发挥巨大潜力。在刚落幕的“英才杯”大赛总决赛上还获得了三等奖,其技术性、市场性等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蔡志伟带来的医见通-互联网+中医整合智慧平台,则致力于打造集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康复护理于一体的远程中医医疗、养生保健服务平台。可推进中医医疗在贫困、边远地区及农村基层的应用。

    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聚集区

    重庆市经信委医药产业处副处长孙清华介绍,重庆具有发展生物医药的良好土壤和环境,现有规上医药企业146户,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万余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医药技术平台7个和市级医药技术平台50多个。同时,医药制造基础较好,现有可药用天然气化工产品3000多种,为化学原料药生产配套了完善的原辅料,还有众多享誉国内外的道地中药材。这些都有利于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位于巴南木洞的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最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全市唯一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拓展区。生物城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近年来,已有包括全球抗癌药巨头美国雅培克(Athenex)公司、全球最大眼药水企业日本参天、国内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智飞生物、国内重组疫苗领先企业博唯生物等在内的,50余个重点项目落户生物城,投资总额达360多亿元,达产产值700多亿元。今年1-10月,重庆国际生物城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8%,连续三年保持了35%以上的高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里将建成1000亿级的全市最大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国内领先的高端医药产业园区。

    相关

    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医疗产业专委会成立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昨日下午,“2019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沙磁创新论坛”上,100多名中外医疗产业知名专家教授,20余位科技型医疗企业的企业家,共同见证了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医疗产业专委会正式成立。该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服务医疗产业产学研搭建又一平台,持续关注医疗产业领域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动向,为中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创造“联姻”机会。

    现场,国家著名呼吸内科专家,国家一级教授钱桂生、重庆市英才大会引进的日本外科学会高级专家,日本大阪八尾德州会医院教授木村拓也(日本)受聘成为医疗产业专委会荣誉委员,重庆市沙坪坝区“沙磁名医”,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教授张献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朱楚洪受聘为医疗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

    该专委会的成立,旨在促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携手发展重庆医疗产业领域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转化,提升重庆医疗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临床技术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