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前线特写|“女车长”吴红梅
  • 前线特写|“女车长”吴红梅

    时间:2020-03-09 22:34: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正在往“战车”上装载物资的吴红梅。 通讯员 曾理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7日14时55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曾理)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奔跑在医院各个后勤保障部门之间,超市最大号的购物车或更大平车犹如火线上的一辆辆“战车”,把一车车临床或后勤物资搬运到各自病区是她们的工作。担任感染二科总务护士的吴红梅就是其中的一位“女车长”。3月6日,看到又有两位患者在做出院的准备,她欣慰地说:“看到患者能逐渐康复,我们的辛苦都没有白费!”

    3周前,吴红梅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抗疫一线,刚到泰康同济医院时,基础设施、设备仪器、药品耗材、防护物资、患者及医务人员生活物资等都还是空白。面对一个空旷的病房,大到病床、设备仪器,小到一颗螺丝钉,总务护士的职责就是到全院各个后勤部门领取,在感染二科主任徐智及护士长罗春梅带领下,在医疗队全体战友的共同努力下,感染二科第6天就完成了病区新冠肺炎患者的整体收治任务。

    正在搬运物资的吴红梅。 通讯员 曾理 摄

    在患者收治的最初几天,有些物资并没有全部配齐,每天都有各类物资需要领取、发放。一大早,吴红梅都要从头到尾梳理一遍物资领取清单,把急需的物资和其它物资分类领取,保障病区能安全运转。

    只要接到领取通知,即使是刚从红区出来,不管多晚,吴红梅便立马“驾驶”着她的“专车”上电梯、出病房、直奔物资库房。此刻,平时在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担任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的她立马变身“战场”上的“女超人”,想到坚守在红区的战友,想到病人能尽快康复,仿佛自己的力量就变得无穷,想着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回病房。

    病区各类物资的持续消耗需要申报计划领取,各类物资也需要分类管理,还有的同类型防护物资使用区域也有差异。所以,除了领取时和库房询问及查看外,领回的防护物资吴红梅还要与科里感控医生胡田雨、护士长罗春梅、副护士长唐棠共同查看,一同为医务人员的安全筑牢防线。

    吴红梅在整理物资。 通讯员 曾理 摄

    作为病区里的大管家,“车长”吴红梅还要做好“会计”,对照领取的清单以及病区出库数量精准的出入库登记。因传染病病区管理的特殊性,除了医院药房外,各个科室还设有小药库,不仅针剂和口服的药物分类管理,还要细化分类到呼吸、消化、循环、血液、内分泌等药品,方便临床的使用及管理。在收治患者的两周时间里,她每周都要定期穿上防护服进到红区清点小药库,对物资及时地补充,确保战友们工作的连续性。

    作为感染二科主任,为了给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和生活保障,徐智教授还常常提醒吴红梅:“我们要及时地为病友解决问题,没有的物资要尽快想办法,不能完全等着医院的供给。”在战友们的协同努力和后方单位的支持下,部分物资也相继得到落实。

    如果说红区的战友们是披上了战袍,那么吴红梅她推的小货车就是一辆火线上的“战车”。承载着满满的爱,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了患者及时治疗和用药,为了病人生活保障,为了战友们的安全,吴红梅“驾驶着”这辆小小的“战车”跑出了大大的爱!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