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除了共享员工 还有跨厂调配、一人多岗
  • 除了共享员工 还有跨厂调配、一人多岗

    时间:2020-03-27 20:17:1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近日,一架载有96名技术人员的包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他们是北京现代为缓解重庆分公司人员紧张的情况从北京、沧州工厂选拔的第一批队员。3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生产恢复近100%。

    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2015年在两江新区开工建设,2017年落成,总投资77.5亿元,占地187万平方米,工厂整车设计产能每年30万辆,发动机设计产能每年30万台,目前主要生产全新瑞纳、昂希诺、菲斯塔、新一代ix25、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等车型,并肩负着北京现代海外出口整车的重任。

    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成为两江新区最早复工的汽车企业之一。然而自2月19日复工以来,该公司一直面临返岗人员不足,无法满足正常生产的难题。复工首日,第一批复工人员708人,不足平时的50%。

    面对生产重任与人员不足无法匹配难题,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创了全新的生产方式——“游牧民”生产运营模式,即一人多岗、班组长全部上线工作来紧急应对,以班组为单位,边干边培训。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和现场生产的各项重点,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突击队、安全环保突击队、生产保障突击队、质量确保突击队,为打赢防疫情、稳生产双线战役胜利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一条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化生产线”,也让北京现代重庆公司能够在复工复产后,短时间内快速进入状态,实现生产接近100%:冲压自动化率100%、车身焊接自动化率100%、涂装喷涂自动化率100%、总装混流自动化率100%、发动机加工自动化率100%。5个100%让各个车间运转效率更高,500多台机器人的高效运转,大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可控性。

    此外,柔性化的生产设计也让该公司根据订单、产品规划进行更加高效的调节。“在智能化的助力下,我们加大马力、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克服人员不足带来的难题,以满足汽车市场需求。”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副厂长夏琦辉说。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还携手销售,探索转变营销模式,通过多维度促销进一步拉动市场需求,并充分发挥其强大的产业带动作用,以自身的复工复产拉动122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全面复产,在推动上下游企业和区域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