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为网络课堂兜底 秀山深度贫困乡镇学生收到网课手机
  • 为网络课堂兜底 秀山深度贫困乡镇学生收到网课手机

    时间:2020-03-27 20:17:2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隘口镇贫困学生收到用于上网课的手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方倩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10时讯(记者 赵紫东 通讯员 黄海平)重庆秀山县深度贫困乡镇隘口镇贫困学生何小邻(化名)自幼父母离异,跟着爷爷一起生活。在疫情期间,为了上好网课,没有智能手机的他只能去叔叔家借手机上网课、做作业。随着一部好心人赠送的智能手机送到手中,何小邻可以在家上网课学习了。

    受疫情影响,各地各级学校开学时间推迟,网上教学活动全面开启。隘口镇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在对全镇学生进行排查时发现该镇有203名学生在网络学习时有手机、网络流量费用方面的困难。

    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顺利进行网课学习,3月9日起隘口镇积极动员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发出募捐倡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出家中闲置的二手手机。短短4天时间,隘口镇就收到重庆市金融办、农行秀山支行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手机197台、新平板电脑40台、二手手机11台。

    隘口镇还在网络通信上对贫困学生予以保障,联系通信运营商在网络信号、流量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对确实不具备网络通信条件的,就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让学生到村委会用WIFI上课,确保网络学习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