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打探景区复工“迎客”:测体温、控人流、出示“渝康码”……
  • 打探景区复工“迎客”:测体温、控人流、出示“渝康码”……

    时间:2020-03-27 20:17:3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记者了解到,目前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旅游景区、南山植物园等恢复开放。目前,这些景区情况如何?有哪些防控措施?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请依次排队、出示‘渝康码’、进行体温检测……”3月14日,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景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游客,游览前,需配戴口罩,出示“渝康码”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测温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登记;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游览中,分散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景区相关负责人付孝军介绍,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游览,目前景区设立了三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并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景区将以2.5元的价格平价提供(限每人一个)。

    “除了针对游客的一系列防护,我们景区自身的工作人员,也是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对景区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等进行3次喷洒消毒。”付孝军说,疫情发生后,美心红酒小镇就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景区实施定期消毒,对所有游乐设备进行保养和试运营,并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14天的轨迹查询和体测管理,掌握员工动态。目前景区游乐设备和住宿已全部开放,小吃等后续也将陆续开放。

    “虽然这些游乐项目早就体验过,但是这一次‘久别重逢’,却又有了不一样的新感受。”正在景区游玩的高中生游林凤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后,自己便一直宅在家里,听闻景区恢复开放,一早自己就和朋友们来到景区“放风”。“能够像往常一样玩耍太幸福了,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一切都恢复正常。”游林凤感慨到。

    据悉,除了红酒小镇,近日,重庆还有南山植物园、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旅游景区等也恢复对外开放。

    其中,南山植物园的开放时间是每日9时30分至17时,每日限流2000人。游客需要通过“重庆南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购票,并凭入园验证码、本人身份证、本人渝康码,经个人信息登记、健康排查正常后入园。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旅游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点30分至下午5点,景区除了信息登记、实名制购票、体温监测等举措外,还实行分时、间隔放行入园,并且目前景区暂时只接待重庆游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