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四川的这支“森林消防铁军”驻防重庆 支援山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四川的这支“森林消防铁军”驻防重庆 支援山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31 19:55: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21时5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3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分队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这支“森林消防铁军”开始正式驻防重庆,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等任务。这也是体现川渝森林防火工作一盘棋,共建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的现实需要。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的要求,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支援重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100余名指战员抵达重庆,开始正式驻防重庆,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任务。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此次驻防重庆,主要担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等任务。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这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原武警四川省森林部队)作为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的第一次在重庆驻防。体现了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森林消防局对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将近,我市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春季历来为我市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期。由于气温回升迅速,空气湿度相对较低,风干物燥。再加上春季民俗祭祀、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极易造成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

    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多重叠加的情况,为扎实做好我市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森林草原火灾防灭火工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早谋划,制定了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同时积极向国家申请派森林消防队伍驻防重庆,支援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队员们在展示应急救援装备。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担任驻防重庆任务的队伍,来自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是森林防火灭火主力军,多年来成功处置多起森林草原火灾,被誉为“生态劲旅”“灭火先锋”“应急铁军”。甘孜州森林支队2002年2月成立以来,成功扑救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230余起,特别是在2005年九龙县,2010年雅江县和道孚县,2013年康定县,2018年雅江县等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中,参战指战员克服道路艰险、山高坡陡、高原缺氧等困难,打火头、攻险段,圆满完成了作战任务。

    据介绍,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此次驻防重庆的时间将到5月31日。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