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一把锁联通冰箱、电视……这家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 一把锁联通冰箱、电视……这家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时间:2020-03-31 19:55: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0日10时5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通过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智能锁进而“无接触购物”;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和喜好,可提供“私人订制”全屋智能家居的物联网服务……昨(29)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一租优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租优家”)推出的智能锁“e租优家”小程序正式上线。在该小程序上下单,消费者通过日均一元的“共享租赁”商业模式,极大地降低了智能锁的使用成本和购买成本。

    《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数据,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1285亿元。专业机构预测,到2022年亚洲智能家居市场将增长至260亿美元,到2030年更是将激增至1150亿美元,将占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份额的30%以上。

    瞄准智能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市场蓝海,前期投资1000万元的重庆一租优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正式入驻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

    此前,该公司已收购位于浙江的智能锁生产工厂。同时,在重庆两江新区搭建智能锁为代表的物联网研发团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当前,物联网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与普及,而物联网平台成为与消费者有效的连接桥梁。“智能锁作为家居的第一道门,因其独立性和私密性往往没有被纳入到智能家居的场景当中。”一租优家联合创始人钟海斌介绍,他们研发的智能锁将打造一个物联网平台,基于华为物联网技术打通与室内家居硬件的各项接入口,联动冰箱、电视机、空调、窗帘等室内家居,实现手机在线“一键遥控”。

    在微信小程序直接下单,智能锁“无接触购物”送货上门;针对市场痛点,“e租优家”小程序3月29日正式上线。该程序聚焦用户端和销售端,采取“共享+合伙”的商业模式,意图进一步打开市场。

    在用户端,消费者扫码下单,智能锁从工厂流水线直接送货上门。按照“共享经济”的理念和“以租代售”的模式,消费者每年只支付365元,三年后最后获得智能锁的所有权。

    在销售端,一租优家采取“合伙人”制度,将智能锁的推广下沉到社区的微商、物业工程人员等,并由他们提供智能锁的上门安装及售后服务。“相当于我们是用‘共享’的概念覆盖了用户端和销售端,”钟海斌介绍,“用户‘共享’的是智能锁低成本使用,企业则实现了安装和服务人员的‘共享’。”钟海斌说。

    据悉,该公司今年7月份还将上线“人脸识别”,通过不断完善智能锁技术和“定制化”的物联网服务,寻求更多增值服务。

    “我们将总部和研发中心都放在重庆。”钟海斌说,将充分利用两江新区内畅外联的区位优势,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利好,年内在四川、贵州等地深入布局,开拓市场。

    如今,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引领两江新区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已集聚数字经济企业超过4500家,数字经济企业员工超过5万人。

    当前两江新区正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共同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