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完善产业链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电子信息产业“云推介”活动
  • 完善产业链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电子信息产业“云推介”活动

    时间:2020-03-31 19:56: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日,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云推介”活动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8日22时28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今(28)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电子信息产业“云推介”活动。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与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全国数十个省市的70余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商协会,以“屏对屏”的方式,推介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优势,诚挚邀请海内外客商来渝投资兴业。

    政企联动对话 坚定客商信心

    据悉,此次“云推介”是两江新区在招商引资“云签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开展的“屏对屏”招商推介。通过屏幕,海内外企业、商协会在线同步观看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推介。

    此次参会的企业为电子信息产业“芯屏器核网”产业链中重要的上下游企业,覆盖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汽车电子等领域,在电子科技、无线通讯、芯片研发、人工智能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参会的商协会组织在电子信息的资源联络、要素平台打造上经验丰富。

    活动现场,京东方、紫光华智、联创电子、中星微、重庆万国半导体等入驻两江新区的龙头企业代表以视频的方式为新区“点赞”。

    “落户以来,两江新区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政策。”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区域总经理孙耒来表示。

    “从税收优惠、物业协调、人才招聘到子女入学,两江新区都一一进行了落实,而且非常快,让我们见识了两江速度。”在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义说。

    “如何解决企业招工难题?”“两江新区有什么政策助推IC企业发展?”“电子终端产品在重庆和两江新区的市场情况是怎样的?”“是否有相应的人才引进政策?”“云推介”现场,多家参会企业还通过屏幕在线提问两江新区投资发展优势及产业政策等问题,新区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企业家们非常关注重庆的发展前景、人才、环境、配套及市场。借助 ‘云推介’活动,我们第一时间解答他们的问题,让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重庆,增强对两江新区投资环境的认知,坚定对两江新区投资的信心。”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表示。

    云推介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芯屏器核网”补链成群 去年实现电子产业产值1592亿元

    电子信息产业是两江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围绕“芯屏器核网”发展方向,两江新区狠抓龙头企业引进、补链、强链、壮链,已形成了以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等产业集群为主的电子信息制造业。

    2019年,紫光存储芯片、奥特斯产业升级、瑞声科技制造等一批重磅招商项目落户两江。两江新区电子产业全年实现产值1592亿元,增速达17.7%。

    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领先企业京东方重庆智慧电子系统制造项目及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等系列项目成功落户两江新区。国内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紫光集团在两江新区深度布局,紫光“智能安防+AI”、紫光存储芯片产业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亚洲首家集12英寸芯片及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企业——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始生产放量。此外,奥特斯、联创电子、莱宝高科等系列项目踊跃入驻,推动两江新区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强势崛起,成为业内外备受关注的产业发展焦点、高地。

    与此同时,围绕整合产业资源、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两江新区依托《重庆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办法》《重庆两江新区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办法》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抓龙头企业、抓产业链配套,深度发力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链招商。通过加快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培育新的增长点,将两江新区打造成为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奋力开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