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无家可回 民警为他找“新家”
  • 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无家可回 民警为他找“新家”

    时间:2020-03-31 19:56: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民警(右一)在临别前嘱咐村主任(左一)多帮忙照顾罗某洪(左二)的生活。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8日20时20分讯(记者 王玮)戒除毒瘾重获自由,是每一个戒毒人员在高墙内的期盼。但对于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里湖北籍戒毒人员罗某洪(化名)来说,两年戒毒期满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日子有喜有忧,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到家乡湖北。好在最后民警为他找到了“新家”。

    按照市司法局、市戒毒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类似情况必须联系安置单位(点)进行阶段性安置帮教服务,决不能放任其自行出所离开。且需与安置单位(点)做到无缝对接,专接专送。

    年近50岁的罗某洪,家住湖北潜江,父母已故,一直单身,亲戚间也无甚来往。经民警多方协调,对接了罗某洪强制隔离戒毒的办案单位涪陵区焦石镇派出所和焦石镇平安办,对其进行阶段性安置。期间,由戒毒所、派出所、平安办和安置点共同做好对罗某洪的帮教服务和日常管控。

    在民警的帮助下,罗某洪回原工作单位领回自己的私人物品。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3月3日上午,罗某洪在经过所内单独隔离管理满14天,无发热、咳嗽症状,身体健康、出所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按期解除强制隔离戒毒走出了戒毒区。在涪陵所警戒护卫大队大队长黄海、民警罗元华负责护送下,坐上警车前往涪陵区焦石镇阶段性安置点。

    向焦石镇派出所通报身体及核酸检测情况、签订管理承诺、带罗某洪到原单位取私人物品,再送至即将入住的宾馆。“帮忙多照顾哈,生活上要麻烦你们了。”民警为罗某洪安顿好住宿之后,还嘱托村主任多加照顾。

    “我原以为自己会无依无靠,没想到你们都胜似亲人!”面对与民警的告别,罗某洪站在临时“新家”门口,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对民警的帮助表达了谢意。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