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清明时节思故人 思念墙上寄相思
  • 清明时节思故人 思念墙上寄相思

    时间:2020-04-04 19:52:0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向更多的居民传递文明祭祀的理念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向居民介绍思念墙追思的意义

    ▲活动现场

    居民在思念墙上写下对亲人的哀思

    重庆晚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清明时节格外思念故去的亲人,又逢防疫的关键时期,什么样的方式才是悼念亲人最好的形式呢?也许,在思念墙上留下你的话,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昨天上午,由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邀请重庆市渝州路街道参与“抗击肺炎疫情,倡导文明祭扫”清明节活动在渝州路石桥广场商圈举行。一面简洁的思念墙,一根黄色的丝带、一句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语,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该管理中心介绍,不管是现场祭扫,还是网上祭扫,都只是一种祭扫形式,关键是要能够起到纪念先人、遥寄哀思功能。只要是真挚的情感,网上祭扫同样可以追思逝者。

    “爷爷,您还记得我吗?您走了19年了,我也人到中年,但我依然记得,您在我成长时光,给我带来的快乐。”

    “爸爸,您走时,我没能见您最后一面,但年年清明我都不会缺席,今年遥寄相思,疫情之后,再来龙居山看您。”

    “12年了,妈妈,您还是老样子,而女儿我已经逐渐老了,没想一次旅行成为你我的永别。”

    ……

    纸短情长,看得人潸然泪下。

    家住渝州路珠江华轩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好遇到石桥广场在举行追思活动,原本计划清明节去成都给母亲扫墓的她,为了防疫的需要,选择留在家里。“妈妈是2008年去世的,在那之后,我们年年都去成都看她,但今年情况特殊只能放弃。”为了遥寄思念之情,刘女士在一张纸上写下对母亲的思念,贴在思念墙上,“我相信,妈妈感受得到。”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的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的相关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在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