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申请开办企业最快两小时拿执照
  • 重庆申请开办企业最快两小时拿执照

    时间:2020-10-11 10:44:2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在重庆办企业,从提交资料开始你可省心不少。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全市所有区县全面实施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只要资料齐全,最快2小时可领取执照。

    申请人可在“一网通”平台成功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均可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开办企业最快两小时搞定。

    另外从4月1日起,全市所有新开企业均可免费领取税务Ukey,截至目前已发放1.6万个,为纳税人减少办税成本750余万元。自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实体印章(含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4枚),实现了印章和税务Ukey免费赠送。

    同时,我市还推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掌上办”。在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网上办”的基础上,推出手机APP在线申报,提供“无介质在线实名认证、无核准在线自主确定、无纸化在线全程办理”的“三无”办照新模式,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申请人只需通过“渝快办”APP就可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为下一步实现企业“掌上”登记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已有36752户个体工商户通过“掌上办”进行开业登记,占同期新设立个体工商户数量的57.7%。

    其中,我市不少区县涌现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例如北碚区推行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配备专职帮办人员,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等开办事项全流程半天办结。大足区的商事登记已完全实现一窗通办,并通过大力推行新“四办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该区开办企业平均耗时较全市平均水平缩减了近30%。而云阳县则着力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和公章刻制并联办理,有效压减了企业开办耗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