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二熊”在万州找到了 将乘游轮回家过长假
  • “二熊”在万州找到了 将乘游轮回家过长假

    时间:2020-10-11 10:44:4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抬“二熊”上船。

    ▲乘坐游轮的“二熊”将从万州回家。

    大家一定还记得在洪水过后,那个看起来呆萌,却又打动了无数人的龙门浩老街“熊本熊”。被冲走的“二熊”顺流而下,在万州幸运地被“救”上岸。昨天上午,它又得到了一张免费船票,成为首个登船的“特殊乘客”,将于9月30日抵达朝天门码头。

    可能很少有哪一只没有生命的“熊”如此备受瞩目。有人说,这是因为乐观、坚强的重庆人赋予了它新的生命。

    顺水漂到万州被人救起

    8月洪峰过境时,龙门浩老街被冲走的“熊本熊”有两只:一只被冲到了南滨路慈云寺门口,8月21日被接回家;而另一只昵称为“二熊”的却顺流而下,越漂越远。

    它的“娘家”——龙门浩老街多次发出“寻熊启事”,“请下游的朋友帮我们寻找‘二熊’啊!我们想接它回家团聚!”

    一路上都有热心网友及时“报行踪”,“这里是长寿,你们的熊到这里了!”“‘二熊’到涪陵了!”“忠县发现‘二熊’出没!”

    龙门浩老街工作人员吴言一直牵挂着“二熊”的下落。她说,从网友在西沱古镇发回的现场照片来看,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在水面,说明身体肯定破损进水了。“哎,‘二熊’受委屈了,不知道还能回家不?”虽然多次被人发现,但由于体积庞大、江水湍急,只能眼睁睁看着“二熊”漂过,找回来的希望很渺茫。

    9月13日,万州冬泳队几位游泳健将在江上突然发现了“二熊”。凭借着高超的技术,他们齐心合力将它托上岸,结束了“二熊”的“奇幻漂流”,并帮忙保管了一段时间。声名在外的“二熊”在万州同样受到热烈欢迎。有网友调侃说:“它好难啊!救命恩人在万州,本应留在万州报答救命之恩。然而家乡又是生养你成就你的地方,岂有漂泊他乡不回家的道理……”

    接到万州传来的消息,吴言高兴极了。虽然“二熊”身体被严重划伤,但毕竟是自家孩子啊!然而又一个难题摆在面前:400多斤的大家伙,离家近300公里,咋回来呢?

    首个登船,还有专属船票

    龙门浩老街的工作人员在微博上发出求助。“原本期盼能找到一艘货船,没想到,竟来了一艘超五星级豪华游轮。”吴言都觉得这只熊实在是太幸运了!

    原来,“世纪传奇号”游轮今年新开辟了“渝见三峡”新航线,正好是从万州港上船,重庆港下船。游船公司当即决定,免费搭上这个历经磨难的“熊乘客”!

    世纪游轮副总孟源介绍说,他们与龙门浩老街对接,接到了这位特殊乘客。游轮为“二熊”制作了一张专属船票,上面印上它的名字:“龙门浩老街小熊”。上船前还给它洗了个澡,经过层层包裹后,几个壮汉背着这位“VIP乘客”第一个登船。本来是落座甲板上,为了安全起见,又搬到了五楼多功能厅。

    当晚,近300名游客上船后,争先跟它合影留念。万州乘客付先生说:“早就在媒体上知道了这只‘网红’小熊的经历,能跟它同船挺开心的,也会跟小女儿讲它的故事。”

    一两周前还在长江里艰苦漂流,伤痕累累的小熊突然就住进了拥有恒温泳池、水疗中心、影院的豪华游船,它将随船见证美丽三峡,最后回家。

    “它不是一只普通的熊”

    “为什么我们要费这么大力气把一只已经受损的熊送回家?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网红’玩偶,我们也并非只是在自娱自乐。”

    在孟源眼里,虽然“二熊”本身是没有感知的,但人有。洪水过境时,它让遭受损失的城市和人们苦中作乐,代表了乐观向上的精神。它在江里漂了一个多月,历经磨难,身上多处受损,但最终还是踏上了回家的路,又正好赶在中秋节前,也有团圆的意味。

    南岸区文旅委还专门制作了“熊二回家”的专题,这对于三峡旅游、南岸旅游、重庆旅游也都是一次充满爱的营销,有利于带动旅游经济的复苏。

    龙门浩老街表示,将在30日隆重迎接“二熊”,让它和“大熊”团聚,并对它进行修缮和维护。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新闻多一点

    “大熊”上个月已回家

    8月21日,“大熊”漂流到南滨路,成功引起网友注意。受访者供图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8月21日,南滨路上一只突然出现的“熊本熊”雕塑(大熊)在网络上冲上了热搜。

    据了解,这只“熊本熊”雕塑是工作人员在进行道路清淤时,在慈云寺门前的南滨路上发现的。很快,这只呆萌的小熊被网友上传到网上,它的“前世今生”也被网友挖掘了出来,许多网友还热心地给它制作了表情包。一时间,“重庆熊本熊的奇幻漂流”刷遍了朋友圈。

    经多方确认,“熊本熊”雕塑一共两只,原本放置在龙门浩老街里外巷子口,有一人多高,重300多斤。19日白天,洪水漫过龙门浩老街,“熊本熊”雕塑被洪水冲走,随波逐流往下游漂去。

    其中“大熊”被冲到慈云寺门前的南滨路上,上个月已经被景区工作人员接回了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