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两周辗转3000公里指导抗疫护理工作
  •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两周辗转3000公里指导抗疫护理工作

    时间:2020-10-11 10:44:49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如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甘秀妮已回归正常生活。9月10日,说起坚守67天的抗疫经历,她说她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时间回到今年1月,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作为重庆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顾问中唯一的护理专家,甘秀妮连续两周辗转3000多公里,在我市4家新冠定点救治医院间奔波,负责指导全市新冠肺炎救治护理工作。

    2月17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一例危重病患危在旦夕,甘秀妮立即牵头组建了重庆市新冠肺炎ECMO护理团队,连夜指派重医附二院ECMO护理骨干携设备驰援,她也赶到现场指导。最终,他们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月25日,重庆市第17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83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孝感,甘秀妮任领队。刚到孝感时,有朋友给她打电话“你都56了,抵抗力没有年轻人好,千万不要进红区。”甘秀妮却回应道:“我已经进了好几次红区了,没事儿,我不怕!”

    到达孝感后,甘秀妮对所有队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的再培训及再考核,考核中,队员们哪怕露出一根头发都会被叫停重做,这被队员们称为“史上最严苛考核”。“我们的护士在孝感期间无一例不良事件发生,保障了病人安全。”甘秀妮说。

    在深入红区调研的基础上,甘秀妮牵头制定了《重庆市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对口支援队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要点》,实现不同医院不同病区的同质化护理,并将重医附二院病区6S管理带到孝感前线,在教学楼改造的、条件非常有限的隔离病区进一步完善三区两通道,使隔离病区护理工作快速上手,同时保障护理人员安全,充分契合了战疫医疗救治的特点。

    甘秀妮说,“国家需要我时,我依然会第一个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