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天团主播这样创造 “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首次推出技能培训
  • 天团主播这样创造 “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首次推出技能培训

    时间:2020-10-11 10:44: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启动电商行业技能培训。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1日17时30分讯(记者 李袅)紧跟直播经济,培养新型职业人才,发展线上新业态。近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启动,针对在复赛中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专项赛脱贫攻坚组、综合组中胜出的优秀创业者启动电商行业技能培训,通过“直播+”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渝创渝新’举办以来,这是首次推出技能培训。”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复赛中的激烈比拼,培训对象皆为我市各区县优秀项目创业者,为让大家更了解新业态,利用好新时代下的新营销方式,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渝创渝新”特别增设了这一环节。

    该负责人介绍,培训模式两天线下培训,五天线上培训。培训课程主要为内容短视频营销、直播运营、主播技能提升、转换率提升、流量获取、产品讲解技巧、直播实操等。

    50岁的陈天碧是一名来自巫山县的传统手工匠人,也是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最初创业时,陈天碧只是想靠着制作手工棉鞋帮孩子赚学费,如今,她已带着村内14名农妇一起脱贫增收。“知识特别实用,以前拍视频都是自己瞎拍,学习后会努力把抖音号做起来。希望可以将产业做得越来越大,日子越过越好。”陈天碧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本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共分为两个专项赛,除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专项赛外,还有就业创业线上服务专项赛,30个优秀项目将在10月进行最终角逐。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