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师生争当“光盘侠”!西南大学食堂推出“小份菜”“迷你馒头”......
  • 师生争当“光盘侠”!西南大学食堂推出“小份菜”“迷你馒头”......

    时间:2020-10-11 10:45: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西南大学食堂的小份菜窗口,分量和定价均为标准菜品的60%。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4日14时讯(记者 秦思思 通讯员 孙林悦)“小份菜”“1.5两米饭”“迷你馒头”你听过没有?近日,重庆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针对“光盘行动”,该校食堂专门研制了新菜品和新的打菜方式。

    迷你馒头。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西南大学的各大食堂,菜品按照小份化,主食精量化的原则,推出小份菜或小规格主食,方便师生根据食量的合理选购,避免浪费。在保障餐食堂,新增1.5两米饭,25克“迷你馒头”,小份菜窗口等。在特色餐食堂,推行称重计量自助餐,按需购餐,吃多少打多少,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饮食习惯,将光盘行动变为一种长期性的自觉行为。

    据悉,小份菜窗口的小份菜,其分量和定价均为标准菜品的60%,这个新窗口不仅没有受到“冷落”,反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菜多会腻,少又觉无味,小份菜刚刚好!”小份菜的购买学生说道。

    “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粮食的敬意。”新闻传媒学院的王云贞同学说道。

    宣传标语。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一个人的节俭意识和习惯需要多途径养成。”西南大学后勤集团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新涛认为,食堂只是餐饮的提供者,节俭意识内化于每一名就餐师生的内心才是根本。

    “米饭粒粒皆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宋新涛表示,目前,在西南大学各食堂的显眼位置都张贴了醒目宣传标语,下一步还将在每一张餐桌上摆放节俭文化宣传牌,倡导“舌尖上的文明”。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