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江津区滩盘社区党委书记李祥:“放心,我在!我们一起干”
  • 江津区滩盘社区党委书记李祥:“放心,我在!我们一起干”

    时间:2020-10-11 10:45:2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洪水过境期间,李祥帮受灾群众转移物资。(受访者供图)

    9月1日上午,江津区白沙镇滩盘社区党委书记李祥背着一桶消毒液,正与网格员一起对滩盘老街进行地毯式消毒。“本周内,我们社区被淹区域的消毒工作必须全部完成。”李祥说,现在他的工作重点已转为灾后恢复重建,实行“挂图作战”。

    8月,过境洪水两次使长江江津白沙段超过保证水位,导致白沙镇城区多条主要街道被淹,沿江社区及涉水村居受影响人口2万余人。

    看着江水越涨越高,8月17日晚,李祥带领社区两委、网格员、志愿者有序开展撤离、值守等工作。

    洪水渐渐吞噬滩盘社区沿岸,沿江居民在李祥的指挥和帮助下有序撤离,他奔跑着帮助居民搬运物资,每一步都在与时间赛跑。搬完这一户搬下一户,通知完这条街通知下条街,他双手泛红,双脚泡得发白。

    连续两天深夜,李祥在巡视完所有淹没区后,才回到社区办公室和衣而眠三四个小时。在19日晚洪水来临之前,滩盘社区顺利转移安置群众60余人、转移物资6吨。

    洪水慢慢退去,李祥又撸起袖子投入到清淤工作中。滩盘社区虽在白沙城区对岸,但因渡船封渡人员调度困难,交通不便使得大型机具通行不畅。李祥便调动更多居民参与清淤攻坚战,一辆推土机更是兼顾了垃圾车、洒水车等多个功能。

    “祥哥,这里淤泥太厚了,铲不动。”

    “放心,我在!我们一起干!趁泥巴没干抓紧清干净。”

    一连四天五夜,李祥和60余名党员群众清理辖区内垃圾、淤泥200余吨,并组织25人队伍支援白沙城镇清淤工作。随即,他们又奔忙在社区全面消毒的路途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