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关灯看涂鸦、美术馆里搓麻将 这个美术馆的“跨界”展览挺有趣
  • 关灯看涂鸦、美术馆里搓麻将 这个美术馆的“跨界”展览挺有趣

    时间:2021-01-30 19:14: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Nothing Invisible光鲜世界”跨界潮流艺术展 主办方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0日18时讯(董进)今(30)日上午,重庆时代美术馆“Nothing Invisible光鲜世界”跨界潮流艺术展,在位于华熙LIVE·鱼洞的重庆时代美术馆正式启幕。本次展览联合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位80、90后的青年艺术家,其中不乏有多次在国内外揽获潮流艺术领域大奖的“弄潮儿“。

    展览分为“笔”开生面、“画” 天锦地、相“影”成趣三个单位,207件作品汇集了摄影装置、灯光交互、视频声音、涂鸦绘画等多个艺术领域,配合为美术馆量身打造的沉浸互动性的展陈场景,创造出一个光鲜明快的艺术场域。

    207件作品汇集了摄影装置、灯光交互、视频声音、涂鸦绘画等多个艺术领域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互动好耍 和艺术家一起玩创作

    在这里,不光只是看艺术家们的心力之作,更有许多需要观众参与其中的交互式作品。比如艺术家麻进的作品,把硕大立体字筑成的滑梯,搬进了美术馆里,特别的是,你不但可以在美术馆里玩滑梯,还可以用旁边摆放的马克笔,和艺术家一起涂鸦,创作完成全民滑梯作品。

    在室内空间里,感受从天而降的小花花是什么感觉?艺术家王略的作品《梦的细胞》不仅为你营造出一个如梦般花魇的场景,你还可以亲手在现场拿上小花花,继续为这个造梦空间添“花”加瓦。

    艺术家严一鹏关注人与自然关系,对环境的破坏,自然的反馈等,艺术性地加入到互动装置,现场宛如一个复杂的交互性空间,蓝色的冷光线错跟环绕又相互拉扯,人走进空间,便促发周围的联动反应,又有极强的视觉震撼,又有身处其中的参与感。

    “跨界”展览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潮流艺术对撞本土元素

    艺术家在现场创造中加入重庆城市景观、方言等本土元素,潮艺术融入土著元素,必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艺术家NySomeTimes来自上海,第一次到重庆,对重庆川渝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她创作的无死角荧光涂鸦空间,除了艺术家自身的IP涂鸦外,还加上了川渝麻将文化。最好玩的是,作品需要关上灯观赏,绝对让你眼前一亮。

    还有本土年轻艺术家殷晖,把重庆的景点景观融入到她的创作中,在她的创作里,华生园蛋糕幻王国不再是一个网红景点,而是加入了自己的想象和再创作,其中有意思的部分,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觉可能性。

    观众将在作品光影交错的视觉效果中超越日常经验感知,获得视觉、听觉、触觉多个维度妙趣横生的新奇感受。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5日,春节假期照常开馆:除夕到初三,开馆时间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五点,初四到初六,开馆时间上午十点到晚上八点。1.2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和残障人士可免费观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