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让群众和企业跨省办事少跑腿 武陵山片区7地正式推行“跨省通办”
  • 让群众和企业跨省办事少跑腿 武陵山片区7地正式推行“跨省通办”

    时间:2021-02-21 18:02:5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2月8日上午,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黔江区,湖南省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自治州,贵州省铜仁市7个市州县区举行武陵山片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这标志着7地正式打破地域界限,在社保、养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方面实现“多地联办”,为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提供便利。

    据了解,这7个市州县区将按照“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取件、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社保、公积金等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并同步建立清单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此举也将助推7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为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提供便利,同时密切各地的民间往来,深化经济协作。

    “我们这个片区群众往来较多,经济联系也较为紧密。但以往使用的是不同的行政服务系统,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免要跨省市跑腿。”秀山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多地联办”,4个省市的7个市州县区可以实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应用,从而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多地经济循环,共同探索“政务上链”,实现政务服务创新。

    在“云签约”仪式上,相关地区的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跨省通办”事项梳理工作,具体包括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落地落实,让群众和企业早日享受这一创新带来的便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