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请注意!2021年重庆这些区域禁限放烟花爆竹
  • 请注意!2021年重庆这些区域禁限放烟花爆竹

    时间:2021-02-21 18:04: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4日15时讯(记者 阙影)春节临近,大街小巷挂上灯饰,年味越来越浓,又到了让人想放烟花爆竹的时刻。今(4)日,重庆警方发布了重庆禁放和限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提醒市民切勿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主城八个区全域禁放

    据了解,在主城区里,全域禁放的有渝中、江北、九龙坡、南岸、沙坪坝、大渡口、高新、两江等八个区。

    另外,渝北区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全域禁放。巴南区绕城高速以内的龙洲湾、鱼洞、莲花、李家沱、花溪、南泉、界石镇街全域禁放,一品、南彭、惠民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禁放。

    北碚区的天生、北温泉、朝阳、龙凤桥、歇马、蔡家岗、童家溪、施家梁镇街全域禁放;复兴、水土街道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以及东阳街道天府民居南、天府民居北、丹阳、大新、黄桷、大沱口、磨心坡社区,复兴街道的太山、龙门、和源、书院社区和水土街道的和欣家园、和润家园、万寿公租房小区禁放。

    23个区县的城市建成区禁放

    据介绍,合川、铜梁、潼南、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璧山、綦江、南川、万盛等11区的城市建成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万州、涪陵、黔江、武隆、开州、忠县、云阳、巫溪、丰都、奉节、垫江、巫山12个区县政府确定并公布了城市建成区禁放区域。

    此外,长寿、梁平、彭水、石柱、酉阳、秀山、城口7个区县的城市建成区是限放区域,市民需在“限定的燃放地点、限定的燃放时间、限定的燃放品种”安全有序地燃放烟花爆竹。

    违规燃放将受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警方已查处2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警方提醒,在禁放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违反安全燃放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警方吁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在禁放区域内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限放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春节返乡祭祖时,即使在燃放区也请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文明祭扫,避免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