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陕西西安人王黎明快递小哥“在岗过年” 公司奖励半个月工资
  • 陕西西安人王黎明快递小哥“在岗过年” 公司奖励半个月工资

    时间:2021-02-21 18:06:0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王黎明整理即将运送的包裹。

    2月3日一早,王黎明赶到巴南鱼洞一快递网点,熟练地分拣快递。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他决定在重庆过年。

    王黎明是西安人,一家3口在重庆已有10多年。因为爷爷、奶奶一直在西安老家,每年春节,他都和爸妈回西安团圆,在家陪伴老人七八天时间。

    今年是王黎明跑快递的第三年。“很多人不回去,肯定有快递要收发。”王黎明说,他打算在岗过节,让每一单快递能及时送达。

    他工作的网点,有20多人,今年10多个人选择留在单位“就地过年”,并主动报名留守值班。

    “公司还给2500元奖励。”王黎明说,这让他觉得特别温暖,相当于平时半个月工资,“买好的年货都已经寄回老家了。”

    除了公司的关怀政策,巴南区积极支持企业引导外地员留渝过年,并将给予每个外地员工300元补贴。

    截至目前,巴南区已摸排统计到辖区各类企业269家、就业见习单位230余家,涉及留渝外地职工7313人。

    巴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积极推进政策方案实施,并研究出台相关的区级配套文件。同时,巴南区人社局还组织人力财力,对外地在渝困难员工进行慰问。截至目前,巴南已经向228名外地在渝困难员工送去节日大礼包,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1420人。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