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今天,《绝壁上的“天路”》值得重温
  • 今天,《绝壁上的“天路”》值得重温

    时间:2021-04-16 20:16:3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今(15)日上午,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即将举行。

    脱贫攻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望重庆的脱贫攻坚路,不能不提到一个名字——毛相林!

    2017年,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绝壁上的“天路”》,将“下庄精神”带出大山,传递亿万感动。

    毛相林,重庆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被称为“当代愚公”。

    为冲破世代闭塞于大山的宿命,他带领108名村民,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8公里的出山“天路”,6名村民牺牲在筑路的高山上。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就算我们这代人穷十年苦十年,也一定要让下辈人过上好日子。”

    这句话,深深镌刻在巴渝大地上,成为山城脱贫攻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