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降低全年龄段女性宫颈癌发病率 专家:促进15岁以下接种
  • 视频|降低全年龄段女性宫颈癌发病率 专家:促进15岁以下接种

    时间:2021-04-23 22:42: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21年重庆市宫颈癌及戊型肝炎疾病防控策略研讨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3日20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今(23)日,由重庆市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宫颈癌及戊型肝炎疾病防控策略研讨会在渝举行。与会专家指出,要降低全年龄段女性宫颈癌发病率,除了做到适龄女性接受规律的宫颈筛查、规范化治疗外,要促进15岁以下女孩HPV疫苗的接种,尤其是9至14岁之间接种疫苗预防效果更佳。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王青发表主题演讲。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重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王青介绍,目前,我国已经上市3种HPV疫苗,分别是2价、4价和9价疫苗,2价HPV疫苗的获批年龄是9-45岁女性;4价HPV疫苗的获批年龄是20-45岁女性,9价疫苗的获批年龄是16-26岁女性。

    “宫颈癌是15-45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的癌症,其中15-24岁年龄段女性成为新的HPV易感人群。”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临床妇科教授郄明蓉说,对于HPV疫苗的目标接种人群,应当在有接种条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国产HPV疫苗工艺优化,产能提升,价格更低,保护效果明确,安全性良好,不用因为纠结疫苗价次而盲目等待,越早接种效果越好。

    参会嘉宾认真听讲。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本次研讨会的另一大重要议题是戊型肝炎的防控策略,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唐自闽说,戊肝病毒不仅会攻击肝脏,还会对神经系统、血液系统和肾脏等造成危害。且治疗费用高昂。

    那为什么我们往往察觉不到周围有戊肝病人呢?唐自闽说,因为一般人感染戊肝之后,多为无症状感染者。需注意的是,基础慢性肝病患者重叠感染戊肝后,易发展成重症肝炎。唐自闽最新研究发现,每10个乙肝患者就会有至少1个人出现戊肝的重叠感染。乙肝患者感染戊肝以后,肝衰竭发生的风险是单纯乙肝患者的7.1倍,且病死率是单纯乙肝患者的7.5倍。他建议,高危易感人群应接种戊肝疫苗,树立起保护屏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