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 | 11年来坚持提前1小时“上岗” 听基层社保人分享奋斗故事
  • 视频 | 11年来坚持提前1小时“上岗” 听基层社保人分享奋斗故事

    时间:2021-05-09 22:13: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李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9时40分讯(记者 李袅)他们是社保领域服务群众的典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工作日常。今(8)日,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会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常年奋斗在社保经办服务一线的他们分享起各自的故事。

    被评为全国社保系统“最美战疫社保人”的沈蔚永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单位参保科科长。疫情期间,居家休假的他第一个向党组织报名,请战支援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带着口罩上街巡逻,发宣传单、做登记、测体温、搭建隔离带……一干就是30天,共巡查39个小区,服务5万余名社区群众。

    谈及提前一小时上班,这个坚持了11年的工作习惯时,沈蔚笑称:“当科长就要起到带头作用,提前一小时到岗,检查设备和便民设施,大家来上班就可以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据介绍,自重庆市社保局启动寻找“最美巴渝社保人”活动以来,经基层推荐、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提名。其中,有走遍忠县拔山镇所有村社,落实养老待遇、社保扶贫政策的郭小琴;在渝北区首创社保“延时服务”,推行综合服务窗口的李兴阳;连续60多天奋斗在战“疫”一线,用电话解答问题超过1000余次的杨茹……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基本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民生目标基本实现。截至2020年底,全市城乡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2370万人、548万人和730万人,分别比“十二五”末增加410万人、109万人和302万人,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率巩固稳定在95%以上。2020年,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降费减负223.5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试点,为高龄失能等弱势群体在资格认证、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提供上门服务等更多社保惠民行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