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超8成职场妈妈收入主要用于子女 忙碌之余不忘自我提升
  • 超8成职场妈妈收入主要用于子女 忙碌之余不忘自我提升

    时间:2021-05-09 22:13: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6时30分讯(记者 李袅)母亲节即将来临,今(8)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展现为平衡家庭与事业,职场妈妈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心路历程。

     
    业余时间分配。智联招聘供图  

    职场妈妈对自身工作表现更具信心

    调研数据显示,职场妈妈认为自己工作表现较同级女性同事更佳的占比为46.7%,高于已婚未育女性(41.9%)与未婚女性(35.3%)。在与同级男性同事相比时,51.7%的职场妈妈选择“无太大差异”,具有优越感的占比则为35.8%。总体来说,职场妈妈对自身工作表现的评价高于其他职场女性。

    对于晋升空间,职场妈妈有着较为明确的认知。调查中,完全不清楚自己未来一年内能否升职的职场妈妈比例为13.8%。与2020年相比,表示晋升可能性较大或肯定会升职的占比合计17.5%,同比扩张2.1个百分点,而给予否定答案的则有所收缩。

     
    收入分配。智联招聘供图  

    忙碌之余不忘自我提升

    家务方面,职场妈妈每天投入1.73个小时,较去年提升0.11个小时,而职场爸爸则平均每天有1.61小时用在家务上,同比基本持平。

    不仅在家务劳动上花费更多时间,86.8%的职场妈妈也将时间分配在陪伴家人上,超越职场爸爸的77.3%,此外,职场妈妈仍不忘自我提升,在充电学习上分配时间的占比为42.6%,也高于职场爸爸。而职场爸爸在休息娱乐、锻炼健身、社交会友、兼职赚钱上的占比均高于职场妈妈。

    在消费偏好上,85.5%的职场妈妈都将收入主要用于子女抚养和教育,相比之下职场爸爸在这方面占比75.5%。在不同的家庭责任与分工之下,男性的经济压力更大,分别有60.9%、26.4%的职场爸爸将收入主要分配在租房/房贷、车贷/养车上,显著高于职场妈妈。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