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第五个家庭教育日将至 从百年党史学习传承优良家风
  • 重庆第五个家庭教育日将至 从百年党史学习传承优良家风

    时间:2021-05-09 22:14: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亲子阅读。市妇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3时20分讯(记者 李袅)5月10日是重庆第5个家庭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学党史 传家风 育新人”。5月10日至16日,全市妇联组织将开展2021年重庆市家庭教育日公益服务周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家庭开展咨询、讲座、亲子实践等公益指导服务活动。

    据介绍,系列活动中将宣讲爱党爱国红色家风故事,引领广大家庭诵读百年党史故事, 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围绕立德树人,以品德教育为重点,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的知识和理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成长观。

    在“四史”宣传教育方面,则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等阵地和融媒体平台,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专家、志愿者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家庭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

    同时,发动家庭阅读自己喜爱的“四史”类图书,以家庭名义通过撰写书评、读书心得体会、视频讲书、音频诵读等形式参与活动。优秀内容将在重庆市妇联和重庆出版集团的官方微信、微博、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展播。

    此外,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妇联立足本土化发布第一批“全家学党史,好书我来荐”家庭阅读推荐书目,引导广大家庭学习百年党史。

    附书目名单: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