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 | 偶遇老人突发心脏骤停 重庆医生出手相救
  • 视频 | 偶遇老人突发心脏骤停 重庆医生出手相救

    时间:2021-05-09 22:14: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老人儿子为马医生(左二)送来锦旗。院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2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刘春燕)“是马医生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很感谢你们医院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医生。”今(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科马犇医生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病人”,这位“病人”的特殊就在于他不是来看病的,而是专程赶来为马犇送锦旗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一切还得从5月3日说起。那天19时,在江北区的一家饺子馆内,一位老人突然瘫坐在椅子上,并且失去意识,呼之不应,随行的家属乱作一团,不知所措。此时的马犇正好带着家人在店内用餐,在看到老人的状况以后,他本着急诊人的敏锐洞察力,迅速来到老人身边,马上对病情进行了评估。

    “当时老人的情况比较危急,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大动脉搏动也消失了,并且瞳孔散大。”马犇回忆。

    意识到老人的情况比较危急后,马犇先是告知了家属自己是医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实施了现场急救,同时指导家属拨打了120。此时,饺子馆内开始上演一幕“和天使比爱心,与死神比速度”大戏。

    “我首先将老人平放在地上,摆放复苏体位,然后开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马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一些惊心动魄。

    庆幸地是,经过马犇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后,老人呼吸、心跳开始恢复,意识也逐渐清醒,最后还直接要求坐起来,自己走上救护车。

    “老人今年73岁了,是福建人,儿子在重庆工作,这次五一是专程来重庆旅游的,他身体一直都很健康,这次可能是耍累到了才突然晕倒。”老人的朋友宋先生说。

    经相关治疗,老人情况稳定,现在已经出院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