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拍摄“微党课”、实地参观学习……听他们讲党史学习背后的故事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拍摄“微党课”、实地参观学习……听他们讲党史学习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1-05-09 22:14: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两江新区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表彰。通讯员 蓝天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1时13分讯(通讯员 刘溪涵)近日,重庆两江新区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表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两江新区组织青年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和旧址参观交流学习,挖掘党史故事,拍摄“青年讲党史”系列视频微党课。

    “我们先后前往多个红色遗迹,最终选定新华日报重庆旧址为拍摄地,这里陈列的旧印刷机和为躲避日军轰炸的‘防空洞’都是最鲜活、最有冲击力的素材。” 保税港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焦艳分享视频拍摄背后的故事。

    两江产业集团和江北嘴投资集团的团组织代表也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其中,江北嘴投资集团子公司——重庆华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陈独秀旧居参观践学,并录制“微宣讲”视频,通过线上专题学习和线下主题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让红色精神直抵人心。

    此外,活动还对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获奖团组织及2020年度两江新区“向上向善好青年”进行颁奖表彰。

    获评“爱岗敬业好青年”的徐茂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以后将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获评“爱国奋斗好青年”的程竞暄也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努力,为两江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