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 | 南川东街旧时光 老街区里新变化
  •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 | 南川东街旧时光 老街区里新变化

    时间:2021-05-09 22:15: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南川东街夜景。 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南川东街夜景。 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0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从重庆中心城区出发,经包茂高速渝湘段,在南川收费站下道,约5分钟车程就到了东街。青砖青瓦房,木格子玻璃窗……带着岁月痕迹的街区映入眼帘。这里曾是南川老旧城区,如今经过微更新,植入文化IP,成为南川新地标,今年“五一”期间吸引近20万人次打卡。

    作为国内首个青年文化记忆小镇,东街项目共包括文旅商综合服务区、文化博览体验区、开心麻花演艺区、时光街巷体验区、亲子户外教育区、解放路怀旧商业区六大板块,设置有家庭记忆馆、东街文创菜市等文化体验场景。

    东街项目里的家庭记忆体验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东街项目里的家庭记忆体验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沿台阶向上,来到家庭记忆体验馆。一个个“老旧的房间”里,照相馆、理发店、裁缝店;三大件、小人书、自行车……4层楼,16个主题空间,游客在不同楼层可以体验到上世纪60、70、80年代等时期的家庭生活,让人回忆满满。

    东街还设置有非遗展示馆、中草药广场等场景,巧妙地将南川的山水文化、草药文化、非遗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植入其中,让游客沉浸于“时光穿越”之余,还能体验到南川多元的地域特色文化。

    东街一角。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东街一角。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在东街项目负责人、中青旅联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争战看来,东街人气高,其紧邻高速路,便捷的交通是吸引客人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今,不仅是南川本地人,周边区县以及贵州的游客都来逛东街了。

    王争战介绍,东街项目还将利用东街原有的学校教学楼,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届时,游客可通过人景交互的形式,重温校园生活,进一步丰富东街文旅业态。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