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 | 他把洪崖洞、李子坝搬上餐桌 用食材雕刻8D魔幻重庆
  • 视频 | 他把洪崖洞、李子坝搬上餐桌 用食材雕刻8D魔幻重庆

    时间:2021-05-09 22:15: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涂建川和他的学生。受访者供图
    涂建川和他的学生。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0时50分讯(记者 罗杰)“五一”假期结束后,重庆旅游热度再创新高,入围“五一”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封桥封路等一系列硬核“宠粉”措施,获得了不少游客的点赞。

    今年30岁的涂建川,用雕刻技艺把重庆标志性建筑“搬上餐桌”,“五一”期间,通过新媒体手段推介重庆这张美丽名片。即使不到重庆,也能畅游“8D魔幻山城”。

    雕刻作品 视频截图

    涂建川认为自己是一名“设计师”,并非炒菜做饭的厨师。从业11年,作为重庆市旅游学校的烹饪专业老师,涂建川创作该系列作品的灵感源于重庆火锅。“两江交汇犹如一盆鸳鸯锅,看上去好吃又壮观。”涂建川表示,结合食品雕刻、菜品造型和美学设计,指导相关专业的学生们,一起完成作品。

    如此美的“两江四岸”“李子坝轨道穿楼”能吃吗?“部分是能吃的。”涂建川笑着回答,雕刻的主要材料是泡沫,还有一些纸板、面塑、颜料、铁丝和胶水等,但也用到鱼胶、巧克力、面粉、面包糠等食材。

    “下一步,我将用面塑雕刻技术,把大足石刻、武隆天坑地缝、云阳龙岗等呈现出来,让大家关注重庆、爱上重庆。”涂建川说。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