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 | “重庆造”亮相首届消博会 这些“宝贝”亮了!
  • 视频 | “重庆造”亮相首届消博会 这些“宝贝”亮了!

    时间:2021-05-09 22:15: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首届消博会上的重庆展馆。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23时讯(记者 周晓雪)5月6日晚,海口西海岸,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华灯璀璨。伴着凉爽的海风,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盛装启幕。会展中心内,约150平米的重庆主题展馆也已整理完毕,等待“开门迎客”,使“重庆品牌”对接国际市场。

    “重庆造”亮相消博会

    7日上午9点过,随着首届消博会正式开放,重庆主题展馆迎来一大批“客人”。馆内展出的“高、新、优、特”近60种消费精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这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由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推出,也是华为首款售卖的车,目前已经开启预定了。”展台前,工作人员向前来问询的观众热情介绍着这款“重庆造”。

    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不远处,两位参展车企人员对展出的天府可乐兴致勃勃,“你们这个饮料看起来还挺特别的,可以跟我们做联名款吗?”

    据介绍,重庆市组织15个区县、18家参展企业、26家采购商、350人组成的代表团参会参展。整个展馆分为“重庆智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三个板块,展示重庆近60种消费精品,覆盖汽车、纺织、工艺品、电子信息、食品、商超、跨境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

    由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风靡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极摩托系列新品先锋复古新时尚街车500AC、连续12年成为人民大会堂宴会饮品的派森百橙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老酒新生派明星江小白、被誉为“一代名饮”的民族品牌天府可乐……强大的“重庆造”阵容,着实吸睛。

     
    风靡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极摩托系列新品先锋复古新时尚街车500AC。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

    在这些“重庆造”中,有不少重庆国货“老字号”,通过跨界创新、工艺改良,散发出了新魅力,走出了新道路。

    拥有八十多年历史的老牌国货“冷酸灵”,此次参展带来了火锅味牙膏,味道分为“标准中度辣”“川渝微微辣”“传闻变态辣”三个口味。“这款牙膏是我们公司和知名餐饮公司小龙坎火锅推出的联名款,去年在网上进行限量预售,一上市就被抢光了。”冷酸灵市场部公关策划经理陈双说到。

     
    冷酸灵与小龙坎联名推出的火锅牙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为了抢抓更多消费者的心,近年来冷酸灵不断挖掘新IP。比如,与国家博物馆推出的联名牙膏套装,赋予品牌新的文化内涵,引发年轻消费群体的尝试欲;与“汪汪队”“小马宝莉”等动画IP推出的儿童联名款牙膏,加入“盲盒”“打卡互动”等元素,让更多小朋友爱上刷牙。

    寻求改变的,还有被誉为“一代名饮”的民族品牌天府可乐。近年来,天府可乐为适应市场变化,也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比如推出了迷你时尚款可乐、草药加强版可乐、无添加橙汁等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让企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我们一直在做年轻化的新尝试,两个关键词就是‘焕新’和‘唤醒’。比如在产品及包装上,会突出‘复古’‘国潮’的风格,研发打造更健康化的饮品;在推广上,我们在抖音、小红书、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形成推广矩阵,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爱上重庆。”天府可乐董事长蒋林说。

    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也与当下的新元素结合,推出了中药香包、夏布手提包、夏布杯垫等新产品。还借助直播这一新平台,不仅让荣昌夏布“走了出去”,还让它的历史文化为更多人所知。

     
    谭木匠与迪士尼《花木兰》联名推出的木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近60场企业对接洽谈促合作

    除了展示“重庆造”的实力,5月7日下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了“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重庆谊品弘科技等近20家采购商,来自加拿大的近30家供应商,以及德国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重庆市进出口商会等52家企业及外国政府机构、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对接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刚表示,当前重庆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购物、美食、会展、文化、旅游“五大名城”,引领消费提质升级。

    一季度,全市商务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78.8亿元,同比增长41.7%,比全国高7.8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1802.4亿元,同比增长60.4%,比全国高31.2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8.4亿美元,同比增长35.9%,比全国高19.9个百分点。各项指标均居中西部前列

     
    天府可乐不断创新产品与营销方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周晓雪 摄  

    本次对接会一共进行了3轮配对,成功匹配了近60场企业对接,产品涵盖食品、保健品、母婴产品、护肤品等领域,每家重庆企业获得3场匹配机会,为扩大未来双方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