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组团采摘起来!重庆南岸广阳镇的枇杷熟了
  • 组团采摘起来!重庆南岸广阳镇的枇杷熟了

    时间:2021-05-09 22:17: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广阳镇举行优质枇杷种植示范户评审会。通讯员 郭旭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16时讯(记者 李华侨)又到一年枇杷熟。今(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南岸区获悉,广阳镇的枇杷已到成熟采摘的季节,南岸区老年科技协会、广阳镇还组织开展了优质枇杷种植示范户评审会,为即将到来的枇杷采摘旺季预热。

     
    南岸广阳镇的枇杷熟了,黄橙橙地挂在枝头等待游客采摘。通讯员 郭旭 摄  

    评审现场,全村800多种植户带来了满意的“作品”。南岸区老科协组织专家从色泽、单个重量、总重量、含糖量等方面对枇杷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32户被评为2021年广阳镇“优质枇杷示范户”。其中,今年的“枇杷王”最重的达153.5克,含糖量超过13度。

     
    回龙桥村还与多家快递合作,市民可通过网络订购。通讯员 郭旭 摄  

    据了解,广阳镇低丘宽坝、气候湿润,所产枇杷果大皮薄、糅少味甜、细嫩化渣,有中国枇杷之乡之称。基地内现有枇杷种植投产面积4000余亩,枇杷种植户800多户。拥有优越的先天条件的同时,广阳镇在重庆市率先引进了富硒SOD技术,成功培育出富硒枇杷,使广阳枇杷不仅味甜,更成为养生佳品。

    据悉,市民除了可以来基地亲自采摘外,为了方便外地客户,广阳镇回龙桥村还与邮政、顺丰等快递进行合作,通过网络订购,第二天就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广阳枇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