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揭露跨境赌博暗藏陷阱 重庆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
  • 揭露跨境赌博暗藏陷阱 重庆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

    时间:2021-05-09 22:18: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张雪桃向市民朋友分享“远离跨境赌博”主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14时40分讯(余志斌)“跨境赌博危害巨大,轻则钱财散尽,重则家破人亡!”5月7日至14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今(7)日上午,在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重庆分会场,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与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专场发布活动,深刻揭露跨境赌博暗藏的陷阱,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如何拒绝跨境赌博。

    自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开展以来,重庆跨境赌博立案61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26名,查处参赌人员917人,打掉网络赌博平台和支付平台102个、技术服务团伙3个,查证涉案资金流水187亿余元,查扣冻结一大批涉案资产。

    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警令部国合处、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及渝中区公安分局“10.21”专案主办民警等5位一线“发言人”,就市民提出的跨境赌博危害、跨境赌博特征等问题一一解答。渝中区公安分局“10.21”专案主办民警张雪桃向市民深刻揭露了跨境赌博骗人手法:“不法分子往往宣称投注简单、玩耍方便,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坐等收钱。免费试玩、注册送现金、充100送100等诱惑极大的虚假宣传,会让人一不小心就进到网络赌博陷阱。不法分子设赌博陷阱时,一般会先让受害人尝到一点小甜头,他们称之为‘钓鱼’‘送金’,最后让受害人坠入其精心编织的赌博陷阱,倾家荡产。”

    重庆警方提醒市民:参与跨境赌博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请广大群众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自觉提高拒赌反赌意识,不参赌,不从事与赌博相关的工作。同时警方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拨打110积极举报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