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可爱又迷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小麂在重庆阴条岭“出镜”啦
  • 可爱又迷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小麂在重庆阴条岭“出镜”啦

    时间:2021-05-09 22:19: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小麂现身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7日11时(邱小雅 通讯员 傅春蓉 龚德财)5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时发现拍到了小麂的清晰视频。

    从视频中看到,小麂毛色黄亮,膘肥身健,四肢纤细。它们正低头啃食地上的青草,还时不时抬头望望,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样子呆萌可爱。

     
    小麂正低头寻觅食物。视频截图  

    据介绍,小麂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又名黄麂、麂子,是一种小型的鹿科动物,栖息在稠密灌丛中,喜独居或雌雄同栖,主要分布于中国的亚热带地区。但因其生性怯懦、孤僻,听觉相当敏锐,轻微的一点声音便会使其受到惊吓。

    据悉,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境内,当地在保护区内安装了200多台红外相机,此次整理发现的小麂视频不但丰富了保护区的动物影像资料,也为该物种生物学特性等研究和保护区管理、宣教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和信息支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