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叔冒充女网友实施诈骗 小伙48次转账3万余元
  • 大叔冒充女网友实施诈骗 小伙48次转账3万余元

    时间:2021-05-09 22:20: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犯罪嫌疑人陈某(右二)与叶某(左二)被警方抓获。北碚区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陈某(右二)与叶某(左二)被警方抓获。北碚区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6日21时讯(记者 张勇)未结工资、要交房租、母亲生病住院动手术、出去打工需要路费……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当场抓获嫌疑人两名。让受害男子小蒋气愤难平的是,对方实施诈骗的理由是层出不穷,甚至报案当天,骗子还给小蒋发消息说,系统提示话费余额不足,想让小蒋先帮着垫上。

    今年2月底,市民小蒋在浏览某交友App时,结识了两个“女网友”。“女网友”自称单身未婚,展示的图片也看起来十分养眼。由于刚接触不久,就有一位“女网友”突然对小蒋不再理睬,小蒋于是继续和剩下的一个“聊得火热”。

    随着感情逐渐升温,小蒋越来越相信剩下的这个“女网友”。不管是对方未结工资、要交房租,还是母亲生病住院动手术、出去打工需要路费,小蒋都乐意帮忙,以至于在1个多月内,先后48次向对方转账3万余元。

    随着转账的金额和次数越来越多,小蒋感觉到对方是一个“无底洞”,这才逐渐清醒过来,赶紧前往北碚区公安分局静观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从受害人小蒋提取的大量证据中进行研判,成功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叶某。近日,民警在南岸区一宾馆内将陈某和叶某抓获。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陈某与叶某根本不是网络展示图片的美女。其中,陈某是年近40岁的男子,叶某30多岁,是一位离异妇女。

    按照陈某与叶某的供述,两个人是男女朋友关系,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前段时间,陈某与叶某利用部分男性贪图美色的心理,开始在网上冒充美女,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对方的钱财。在诈骗受害人小蒋的过程中,陈某和叶某几乎同时加了小蒋为好友。在发现行骗对象是同一个人后,为了避免小蒋发现端倪,只留一个号码继续聊天。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交友诈骗是最常见的一种网络诈骗。市民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以免被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