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双十一过后 高校包裹堆积如山 每个快递点前都排起长龙
  • 双十一过后 高校包裹堆积如山 每个快递点前都排起长龙

    时间:2017-11-17 15:11:3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双十一后,高校学生排着长长的队伍领快递。记者 雷键 摄

    双十一虽已过去几天,但这场购物潮远未结束。这几天,网购的快递陆续到达,不少高校已被快递包裹“攻陷”。各高校的快递点前,都排起了长龙。

    现场 包裹堆积如山,学生排队领取

    “我已经排队将近十分钟了,前面还有这么多人等着领快递……”15日中午12点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商业街,机械学院大二学生陈云鹤望着眼前众多排队领取包裹的学生,无奈地摇了摇头。不仅是这儿排起长龙,校内七个快递接收点门前全部爆满。

    这个双十一,他一次性清空了购物车中的19件商品,共花费1700多元。“现在收到5件快递,接下来几天取包裹估计要花费不少时间。”陈云鹤说。

    15日下午2点过,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张茜抱着四五个包裹匆匆挤出人群。“取个快递太恼火了,简直像‘春运’。”张茜介绍,她绕着堆放包裹的场地来回绕了好几圈,才找到了自己的包裹。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西南政法大学等多个高校内。

    学生 买得最多的是日常用品

    高校包裹数量如此庞大,学生们到底买了些什么?

    “我买了800多元的东西,主要是服装。”重庆大学大一新生小蒋说。

    重庆晨报记者在西南大学看到,一名女生抱着刚刚取到的两大箱零食,坐着摩托车朝寝室方向驶去。“我们寝室平时都喜欢吃零食,这个双十一我们寝室一共买了2000多元的零食。”

    重庆晨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所高校的40名大学生,其中购买服饰、化妆品的学生达到33名,购买书籍的学生有6名,购买生活日常用品的学生有27名,购买数码产品的学生有13名,人均双十一花费在400-500元。

    派件员 取货码听得脑壳昏,高峰将持续一周

    “提货码多少,报名字,好,下一个!”正值中午下课时间,西南大学中通代收点快递员小刘还穿梭在摆满快递的货架中。她说,越到饭点的时候越是学生多的时候,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吃饭。

    小刘在中通快递工作三年,她说每年的“双十一”都是最忙的时候,平时大约每天接手几十个快递,“双十一”期间一天就要接手几百个。“取货码听得脑壳昏,一天下来,身上全是灰,指甲缝里面都是黑的。”下午1点半,随便吃了几口后,小刘又开始忙碌。“闲不下来哟,还要把昨天没有来领的清理出来,重新整理被打乱的顺序。”小刘说道。

    西南政法大学韵达快递负责人介绍,双十一期间他们加派了7名工作人员增援分发快递,但每天还是要忙到凌晨三四点钟,而清晨六点又得起床收取包裹并编码。

    据了解,仅西南政法大学韵达快递接收点,双十一后收件数量从平日里的每天近千件猛增到近五千件。西南大学平均每个快递接收点每天接收的快递在4000件上下,最多的接近8000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0件。

    “双十一期间快递数量是平时的三倍,虽然新增了临时取件点,但仍不能满足需求。”重庆大学虎溪商业街顺丰快递点的派件员张女士说,按照往年双十一的经验,这样的快递取件高峰估计还会延续一周。见习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陈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