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
  • 合肥市“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13 17:01: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合肥市第十一届“暑期读一本好书”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安徽新闻客户端讯 树立读书风尚,建设书香校园。为积极引导青少年“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6月12下午,合肥市第十一届“暑期读一本好书”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伍美珍、许诺晨先后上台,向少儿艺术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阅读经验,鼓励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勤练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暑假读一本好书”读书征文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利用暑假黄金时间深入开展读书活动,鼓励学生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写出读后感,参加全市有奖征文评选,受到热烈欢迎,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覆盖面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激发学生读书兴趣、提升学生阅读水平、营造读书氛围的一项品牌活动。

    “‘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到目前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参与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每年有超过四万名中小学生从中收益,我们也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加强对孩子们的精神引导,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鼓励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中心张少华表示。

    此外,为举办好本次暑期阅读活动,市教育局还精心挑选了如《理想的阅读》《中国古代科学技术》《草房子》等多种精品图书作为推荐书目,供不同年级的学生选择,同时,还将组织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学校,与获奖学生和老师展开“阅读与写作”经验交流活动。(记者 陈欣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