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中考首日的那些瞬间
  • 中考首日的那些瞬间

    时间:2018-06-15 09:54: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6月14日,我市中考拉开大幕,9572名考生上场。当日上午,记者探访屯溪六中考点。早上7点,校门口就有等候的学生和家长。7点半左右,考生和家长陆续赶来,校门口人越聚越多。

    考生:最后调整

    距8:30的第一科考试还剩不到一小时,场外考生用自己的方式做最后准备和调整。人群一角,几名同学围蹲一起,书本摊在地上,抓紧看一眼。“我是复读生,之前在六中念了三年,去年没考好,又去文峰念了一年。”高瘦的陈同学拿着书本与记者交谈,“我的目标是屯溪一中,希望自己好好发挥。”

    在附近小卖店门外,几位同学或是戴着耳机,或是玩着手机,遇到同学“考试了还在玩手机”的打趣,也只是笑笑,依然旁若无人。“我觉得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更重要,现在马上就要上考场了,想放轻松一下,调整好心态。”考生陈榜湛放下手中的书,和身旁同学说笑。

    家长:有些紧张

    8点,校门打开,考生陆续走进考场。为给孩子鼓劲,取个好兆头,一些母亲会特地穿上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当天,记者就看到好几位。“孩子今早起来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担心他状态不好。”身着旗袍的吴云芳笑着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给孩子鼓劲,“我觉得中考可能更重要,我在外面,感觉比里面考试的人还紧张。”

    家长范艳红说:“我住鬲山,以前经常路过老屯溪一中,每次看到好多家长在外等候,就觉得不理解,有这个必要吗?可现在,我成了她们中的一员,深有体会。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我向单位请了一个月假,每天接送孩子回家午休,照顾饮食。现在孩子正处在青春期,更需要家长关注。只有考上高中,才有高考的机会,我们都很重视。”

    老人:励志不懈

    身穿励志文化衫,手举“孩子们,加油”宣传牌的一名老者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他叫赵忠东,来自安徽亳州,因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被评为“亳州市好人”。

    “你看大型的体育赛事都有啦啦队加油鼓劲,咱们的中高考规模和参与人数都是世界上任何赛事不能比的,今天的考生未来将是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当然也要为他们加油。美国的心理学家詹姆斯有句名言:一个没有受过激励的人仅能发挥能力的20%-30%;当他受到激励时,能力可以发挥到80%-90%。我为考生加油的投入很小,但是收获很大,何乐不为呢?我希望他们奋力一搏,有信心有勇气,不怯场不慌乱,好好发挥,考上理想的学校。”

    在艳阳下站了一个小时,已是满头大汗的赵忠东仍激情满满,“我这么一直举着牌子站在这,肩膀胳膊都疼,腿也疼,但是觉得很有意义。如果能让孩子们有信心,我是累并快活着。”

    “有志气,有勇气,有信心,有血性,迎难而上;不怯场,不慌乱,不马虎,不放弃,凯旋而归!”现场除赵老的加油牌,几位家长也做起志愿者,帮老人拉起两条励志横幅。“家有考生,看到老人这么给孩子加油,心里蛮感动的。我也希望能够给孩子一些力量,好好考。”家长凌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