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领军老城复兴 瑶海实施“八大工程”
  • 领军老城复兴 瑶海实施“八大工程”

    时间:2018-06-15 09: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今年瑶海实施‘八大工程’,主要是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瑶海‘城市面貌的改善、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产业的转型’这三大任务。”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表示,当前,瑶海全区上下紧抓“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这两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打造活力新瑶海”迈入新的阶段,取得新的成效。为全面开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新局面,获得地区面貌转变的新优势,瑶海将着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取得更大突破,全面实施“八大工程”便是瑶海城市管理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的具体行动。

    瑶海地标和平广场

    公益广告将成风景线

    在“八大工程”中,公民道德提升工程被排在首位,瑶海区将按照公益广告与城市人文历史相结合、与周边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市民审美情趣相契合的指导思想,推动公益广告品质全面提升。具体来说,瑶海区将公益广告有机融合到街头花境、游园小品和景观围墙统一规划建设中,2018年,高标准高质量建设4处合肥城市品牌铁雕公益广告,精心打造5-10个精品点。而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则是流动的文明风景线。瑶海区今年将争取合肥市志愿服务中心落户该区,并在全市率先打造“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示范点。

    四条路将打造精品路

    在环境品质综合提升工程中,瑶海区将开展“墙面除旧更新”行动,推动城区容貌全面提品,围绕滨河路、和平路、大通路立面景观改造和东一环等4条精品道路建设,依托户外广告详细规划,突出城区形象和公益宣传,优化户外广告布局。

    瑶海区将综合建筑形态、历史沿袭等要素,实施外立面“装修”;结合店招设置导则,兼顾业态特色,统一规划设置招牌,完善城市立面管理的标准体系,2018年打造3-4条立面景观示范道路;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对该区“三个中心”、东一环路、明光路沿线的楼体、绿化景观进行亮化提升。

    建2086个停车设施

    在交通秩序提升工程中,瑶海区将以健全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为保障,加快片塘路等47条支路网建设,改善微循环系统;探索公共自行车服务布点,逐步实现各种交通工具“零距离换乘”;打造“创新微改革、畅通微循环”品牌,畅通微循环、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规范交通秩序,2018年计划对滨河路、乐水路、繁昌路等10个区域进行优化改造。

    瑶海区将健全智能化交通系统,增建违停自动抓拍等智能监控系统。同时,加强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在学校、医院、机关单位、商业综合体、公共场馆、老旧小区和大型菜市场周边,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加快推进2086个停车设施建设。

    131条小街巷改造提升

    在市政设施功能提升工程中,瑶海区将优化市民出行第一步。小街巷改造目标将从“路畅、灯明、水通”向“传承历史文脉、提升街巷品质”转变。该区今年将启动131条小街巷改造提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打造香樟小巷等一批独具特色的精品小街巷项目。

    瑶海区将着力倡导绿色安全出行。加快发展城区慢行交通网络,在芜湖路、大通路等15条道路实施慢行系统改造,推进“人非分离”“机非分隔”。

    此外,瑶海区还将提高道路通行舒适度,对全区241条道路、1.68万盏路灯、6.5万座检查井、64座桥梁等道路的市政设施进行全面管理养护。

    两大高架合肥首次垂直绿化

    在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中,瑶海区将推进花冲公园等现有公园主题化、特色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对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进行垂直绿化提升,打造高架绿色景观长廊。同时,对高压走廊用地实施景观绿化,打造新安江路公园、襄水路公园、襄河路公园等3个高压走廊公园。

    此外,在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中,着力推进小板桥河东支、楚汉河河道整治项目(环巢湖三期)和二十埠河中游清淤工程(环巢湖四期)、二十埠河内涝治理(玉兰苑段)等项目建设,营造水系更加完善、水景更加美丽、水质更加稳定、水韵更加悠长的城市生态景观。通讯员 关堂所 记者 武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