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淮南:端午“炎值”在线 一波雨水“候场”
  • 淮南:端午“炎值”在线 一波雨水“候场”

    时间:2018-06-15 09:55: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从明天开始的这个周末,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了。为方便市民生活及出行需要,淮南市气象局特地发布“端午节”《气象信息专报》: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端午节期间受副高增强影响,全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6月18日后期受低槽东移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端午中“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端午”。《燕京岁时记》记载:“初五为五月单五,盖“端”字之转音也。”

    中国古代唐朝皇帝李隆基在所作《端午》诗中有云:“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说是白天越来越长。眼见要到“夏至”,“夏至”是一年中白昼时间的一天,随着“夏至”的临近,天气也会越来越热。端午小长假,是暑热里难得的3天假期,可以好好计划一次旅行。

    端午小长假里3天的具体预报如下:6月16日,阴,24~35℃;6月17日,阴到多云,24~34℃;6月18日,多云转雷阵雨,24~32℃。

    同时,淮南市气象局还预告了端午节期间全省及全国天气状况。其中,安徽省天气:6月17日前江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沿江江南多云到阴天。18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全国天气:6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湖南江西、浙江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端午节期间,总体天气状况有利于出行,6月18日后期多对流性天气,需做好雷电防御工作。

    (记者张雪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