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小长假天公作美连高温也要“收敛”了
  • 小长假天公作美连高温也要“收敛”了

    时间:2018-06-15 09:55: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省城持续烈日如火,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我省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端午假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同时据气象部门消息,省城18日夜里至20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我省或将于19日前后入梅。

    11日以来,安徽全省以高温晴热为主,最高气温普遍在32℃~35℃,宿州、淮北、阜阳、亳州、宿州等地气温高达37℃~38.8℃。省气象台预计,今日淮河以北的阜阳、亳州、宿州、淮北等地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16日起全省高温将有所缓和,最高气温都将在35℃以下,18日起我省降水增多。

    针对公众关注的梅雨期开始时间问题,省气象台消息称,安徽省入梅时间并不统一,梅雨区分为南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和北部(沿淮和江淮之间中北部),淮河以北地区没有梅雨概念。常年平均入梅时间南部为6月16日,北部为6月21日。根据目前预报预测,我省今年入梅时间可能在19日前后。记者从合肥市气象部门也了解到,18日~20日省城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9日降水明显,届时气温也有明显下降。(张小雅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