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花山区法院直播执行现场网友围观抓“老赖”
  • 马鞍山花山区法院直播执行现场网友围观抓“老赖”

    时间:2018-06-15 09:5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6月13日9时,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大院,警灯闪烁,100余名干警、15辆警车准时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出发!”十分钟后,随着花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飞的一声令下,全院干警迅速集结赶赴此次案件的被执行人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厂房所在地。

    当天,最高法新闻局、最高法执行局、安徽省高院联合举办“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现场进行直播。3个多小时不间断直播,为广大电视观众、网友奉献了一堂生动的案件执行公开普法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等40余家媒体参与了此次直播活动。多名马鞍山市人大代表以及区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监督了本次执行。

    工人从高空跌落摔伤 老板拒不赔偿后法院强制执行

    当天9时30分,执行法官和法警抵达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司法警察迅速在公司门口拉上警戒线,采取警戒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执行现场。9时40分,强制执行正式开始,该院执行庭庭长袁传文,向该公司门卫出示执行公务证,并喊话要求打开厂门。

    进入该公司办公区后,袁传文现场宣读了执行裁定、搜查令。随后,执行法官和法警兵分两路,同时对被执行人的办公室和生产区进行依法搜查。经过紧张忙碌,共提取到被执行人现金日记账、总分类账、合同文本、票据等财务资料。与此同时,另一执行小组依法查封扣押该公司龙门吊一台、叉车二台、不同规格的钢结构60根,以及减速器等财物。

    接下来,法院将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法委托会计事务所对上述财务资料进行审计,旨在调查该公司运营情况,查找有无经营收入、有无应收账款。对这些被查封扣押的财物,法院将找被执行法定代表人吴某某进一步谈话,如被执行人拒不履行金钱债务,法院将依法对上述财物进行评估、拍卖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

    原来,这是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申请人李某某曾系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的员工,从事焊接工作。

    2015年8月14日,李某某在被告处工作时从高空跌落摔伤,经医院诊断为肋骨骨折、左侧血胸。之后,李某某的伤情被评定为工伤,其伤残程度经鉴定构成劳动能力障碍十级。

    因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未能处理好该起劳动纠纷,李某某向马鞍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马鞍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后,申请人李某某不服该裁决,遂向花山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一审、二审判决,被告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应支付申请人李某某各项工伤保险待遇88214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义务。2018年3月12日,李某某向花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花山区法院受理案件后,向被执行人马鞍山市广源金属结构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金钱义务,但被执行人未能按法院的要求申报其财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至今未履行。在执行过程中,花山区法院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经调查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其可能存在规避执行的情形。

    两个月时间 全市法院发布失信名单1752人

    其实,当天上午的强制执行,只是马鞍山市法院在执行攻坚战中一个小小的缩影。

    据悉,自“江淮风暴”启动以来,两个月时间,全市法院共执结重点案件460件,终本结案318件,移送“执转破”273件,发布失信名单1752人,限制高消费1713人,拘传335人,司法拘留85人,移送追究拒执罪24人,化解信访积案15件,发布典型案例161个。执行考核指标明显提升,总计26项考核指标中,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终本合格率等18项指标优于全国、全省水平,18项位居全省前八,终本合格率、保全率等7项指标位居全省前三。实际执结率由3月底的11.1%提升至33.97%,终本合格率由0提升至85.75%,关键节点平均超期数由1.23%降低至0.02%,网络查控期限内发起率由17.3%提升至78.95%。(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周耀虹 吴业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